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節約能源,從我做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約能源,從我做起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自從有了電以來,電已經成了我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重要能源。有了它,我們可以使用電燈、洗衣機、電視、電腦、電冰箱等家用電器;有了它,城市的夜晚就會燈火通明,絢麗多彩;有了它,城市的交通變得井井有條,減少了交通事故的發生;有了它,工廠為我們造出各種各樣的電器和漂亮的服裝;有了它,我們可以從網上學到許多的知識和各種有用的信息……

  不過,用於電的各種能源,如石油、煤炭等是有限的、不可再生的、終有一天會用完的,那我們的汽車就不能開,電燈就不會亮,電視沒有聲音與圖像,電腦成了擺設,這多麼可怕,簡直就是“世界末日”了。雖然科學家不斷研究地熱、沼氣、風能、太陽能、核能等,希望能取代石油,但是一直沒有突破性的進展。因此,就必須提高能源的使用效率。

  節約能源,必須從身邊開始,從自己做起,主要方法有:

  1、全部使用節水器具。水龍頭,開關都使用好的,並且注意檢查修理,嚴格防止跑冒滴漏浪費水。衛生器具全部用節水型的。

  2、使用節能型電器。如電燈,我們可以淘汰白織燈,全部用節能燈。按照說明可以節約電70%以上。購買電器必須要看節能標誌,不節能的不買,尤其象空調,冰箱,電熱水器等用電大戶。

  3、不要頻繁地開冰箱、電視、電腦。

  4、將家庭用水中產生的中水集中起來二次使用,象拖地,沖廁所等用水可以使用洗菜,洗衣服的水來完成,這樣能節約不少用水。

  總之,在我們生活中,必須依靠能源。就讓我們齊心協力,你節約一度電,我節約一滴水……這才是節約能源的最好辦法。

  五年級:瞳瞳丶

您正在瀏覽: 節約能源,從我做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約能源,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