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特殊的節日禮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特殊的節日禮物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看到這樣一幅漫畫:小明是一個4歲的男孩。但他和其他同齡的孩子不同,他每天都要練習各種樂器,不能出去玩兒。他的房間里擺着鋼琴、小提琴、電子琴等樂器。 

  “六一”兒童節,小明坐在椅子上,很不情願底練習彈電子琴。看到其他孩子在樓下玩耍,而自己卻不能像他們那樣自由自在的玩兒,小明非常沮喪。他亂按了幾下琴鍵,從椅子上蹦起來。小明的臉上沒有一絲笑意,用拳頭狠狠地打着這些該死的樂器。此時此刻,我為小明不能獲得自由而憤怒。 

  就在這時,小明的爸爸走了進來,微笑着對小明說:“今天是‘六一’,爸爸給你準備了一件很棒的禮物。”說著,他拿出了一個二胡,好像要給小明一個驚喜。小明看到這個特殊的“節日禮物”,一下子撅起嘴,緊鎖眉頭,非常不高興。他對爸爸憤怒地說:“我想出去玩兒!”“那可不行,我看着你,你要堅持練琴啊”。爸爸嚴肅地說。小明雖然口頭答應,心思卻早已不在這些令他厭煩的樂器上面了。他一直想玩兒遊樂場里自己渴望已久的旋轉木馬,但他的願望始終沒實現。就這樣,他度過了一個不愉快的兒童節。看到別的小朋友正在玩兒爸爸媽媽買的玩具時,他非常羨慕。可想而知,小明當時一定很難受,心情很不好。他對音樂肯定已經失去了興趣。而父親呢?對小明的情況還不了解。 

  看完這幅漫畫,我的感觸很深。圖中這位父親對孩子的期望很高,要求也很高,讓孩子學習許多樂器,結果卻事與願違。我認為父親的做法不正確,他給孩子增加的負擔過重,不徵求孩子的意見,不想想孩子的感受,就讓孩子瘋狂的學習多種樂器,結果肯定適得其反。一般來說,一個孩子可以練習自己喜歡的一種樂器就可以了,練多種樂器效果不一定就好。 

  在大部分家庭中,也存在這個問題。兒童時代應該是最快樂的,兒童節是孩子們的節日。在這一天,孩子們理應當有選擇做什麼的權利。那麼,怎樣才能消除這種不良現象呢?問題的關鍵在於家長是否能換位思考,是否能先徵得孩子的同意再讓孩子學習。只有家長認為好,同時,孩子也感興趣,學習便不再是負擔了。這個問題不就迎刃而解了嗎? 

  不要再給孩子們太多的壓力了!如果還讓孩子們小小的肩膀承受這麼重的負擔,結果肯定事倍功半,不能取得好效果。

您正在瀏覽: 特殊的節日禮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特殊的節日禮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