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書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書法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上小學一年級時,我就開始學習寫毛筆字。記得有一天,我用鉛筆寫字時,爺爺看了看,對我說:你寫的字太難看了!字就像人穿衣服一樣,字寫得好,人家看起來就感到舒心。於是,爺爺便帶我到書法班學習書法。

  剛開始,我感到好奇,瞧!老師大筆一揮,寫下一個個瀟洒的字。我拿起筆也開始學起書法。可是,過了一段時間,我先是感到字要寫好很難,產生了畏難情緒,甚至感到厭倦,最後我便有了打退堂鼓的念頭。正在這時爺爺嚴肅地說:“無論學什麼東西都會遇到困難,寫字也一樣,一定要堅持下去才能寫好字,還有,一定不能半途而廢,不然以前的努力就白廢了!”。聽了爺爺的話,我硬着頭皮,咬咬牙堅持下來了!堅持了兩年多,我的書法已有長進,今年春節,爺爺為了鼓勵我,便把我寫的對聯貼在家門口,鄰居看了都表揚我寫得不錯,使我深受鼓舞,此後,爺爺就親自輔導我繼續練習書法。

  現在,我對學書法有一定的體會:寫作要做到“三心”。

  第一,要細心。漢字有點、橫、豎、撇、捺、橫折勾、豎彎勾,寫法都不同,還有,筆畫的粗細也不一樣.因此,寫字時要集中精力,細緻地區分。

  第二,要耐心。因為毛筆是軟筆,比較難掌握,而且漢字有左右結構、上下結構、撇捺交叉、方框縮格等不同的寫法。所以,寫字要有耐心,不能馬虎潦草。應先寫楷書,然後學行楷、行書,基礎打好了,最後才能學草書。

  第三,要有恆心。要學好毛筆字,不是幾天、幾個月就能學好的,因此,學書法要經常練習,持之以恆,不能三天打魚,兩天晒網,更不能半途而廢。

  書法是一門藝術,現在,我對書法有了一定的興趣,我決心堅持學下去,爭取成為一名小小的“書法家”。

  五年級:青橙之模模糊糊

您正在瀏覽: 學書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書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