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活告訴我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告訴我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告訴我

  亳州市利辛縣實驗小學 五年(5)班 葛霖

  生活中肯定有很多事情能告訴我們一個道理,這個道理讓我很難忘。

  有一天,媽媽做飯時突然發現油用完了,就讓我和爸爸去超市打油,那天正好下雨了,我們就各自打一把傘,雖然說下雨,但是路上的行人和買菜的人也很多,到了超市,我們正在買油時,突然聽到吵架聲,聲音是從賣菜的地方傳來的,我們很好奇,就想跑過去一看究竟,到那兒一看,我們驚呆了,是一位老奶奶和一位賣菜的服務員在吵架,我打聽旁邊的人,是怎麼回事,原來老奶奶要買菜,在那問個不停:“這個多少錢一斤?那個多少錢一斤?……

  把服務員問煩了,才吵了起來的,然後老奶奶把菜都選好了,服務員又不賣給她了,最後老奶奶也生氣了,和服務員頂起了嘴:“你憑什麼不賣給我呀!啊?”罵了起來,服務員又說:“我高興就買,不高興就不買……”

  我再也看不下去了,就衝進去勸架:“別再吵了!老奶奶,你把菜買了,服務員不也就賺一點錢嗎?”我想大家都知道和為貴忍為高的道理吧……不一會,他們都各自承認了自己錯誤,服務員雙手交給老奶奶老奶奶說聲對不起,拎着菜回家了。

  一場戰爭的硝煙就這樣散開了……

  這件事情告訴我,“退一步,海闊天空。”

  我是來自亳州市利班辛縣實驗小學五年級(5)班的學生,今年十歲。很榮幸加入小學生優秀。

站長 陳老師。

您正在瀏覽: 生活告訴我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告訴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