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回顧2009,展望2010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顧2009,展望2010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叮,叮,叮叮……”大鐘將12點敲響,隨即傳來一陣熱烈的歡呼聲。又是一天呵。而這一天不是尋常的一天,這一天有太多的憂愁,太多的歡樂。這一天,將一年送走,將新的一年迎來。新的一年,還會發生什麼令我難忘的事呢? 

  ——題記 

  時間老人翻開了新的一頁,用粗大的毛筆寫上了醒目的幾個數字:2010。2010年,代表我已經10歲,已經是一名當之無愧的青少年。我在新的日記本上寫下了我渺小的名字,又在第一頁上寫上日期,卻遲遲不可動筆。我想:寫什麼呢?我思緒雜亂。我這一年,收穫了什麼,付出了什麼?我努力了嗎?我懶惰了嗎?我神聖的祖國——中國,都有哪些得失?我這一年絕不可能白過! 

  對,我沒有白過!2009,我收穫了、努力了:我轉到了新的一個學校,適應了新的一個環境,受到了老師與同學的關愛;在學校,我是班上背書最厲害的,語文、數學課認真聽講、積極發言,作文水平又提高了很多,英語也上升的很快;在家中,我經常上網看作文,有時還晚上看一會再睡,養成了“一日書不可無”的習慣;吃飯不像從前那樣挑食了,學會了早起早睡的規律;在社會,我膽子變大了,見識也廣了…… 

  儘管我收穫了、努力了,但我不足的地方還很多。比如說:我過於衝動,也改不了愛哭的習慣;我很貪玩,有時一玩就什麼也忘記了;我很懶很懶,我原本計劃每天寫一篇日記,可天天都以“忘記了”為由告終。還有,我不習慣把氣堵在心裡,就非跟別人爭個是非……的確,我需要補足的地方還很多,但我堅信,只要我勤奮努力,不斷約束自己,我就一定能克服,並突破自己! 

  除了自己,我在2009年,同時也感觸到了國家的光榮與恥辱。 

  2009年,受金融危機的影響,許多家大型企業隨即倒閉,許多人民遭受貧窮。但是,就在這時,我國一些與金融無關的企業抓住這個機會,掙了不少錢。於是,美元大跌,人民幣上漲,中國市場佔了世界的前面。 

  2009年,經過了2008年的奧運會、“神七”飛天,神舟又獻輝煌。60年國慶,天安門上人山人海,閱兵儀式、字模表演、各地彩車……無論是哪國的遊客,都挺起大拇指,直誇“wonderful”(精彩極了)!是的,如今,中華——這條神龍已騰飛於高空,展現她的英姿與風采。她已在世界斬頭露角,可60年前,是毛主席與眾多不知名的革命英雄將中國——這頭雄獅用春風喚醒,才得到今天的美麗燦爛。陽光將我們照耀着,一切都是歡歌笑語,可那陽光下,不知有多少汗水曾經灑下,多少淚水與血汗滴在山川!是軍人叔叔們,他們的祖國母親最信得過的兒子,假如沒有他們,我就不會站在這裡,以學生的身份向他們致敬! 

  但是,人不可十全十美,國家也不可完美得一絲不漏。現在,祖國不夠富強,有多少人民饑寒交迫,多少孩子渴望學習,但祖國沒有足夠資金補貼;雖然國家說要保護環境,還要執行科學發展觀,可許多人都亂丟垃圾,沒有正確的科學發展觀;《焦點訪談》里的案子不計其數,我沉思了:人人都可以用任何正大光明的方式來養活自己,也都能約束自己,為什麼還是有這麼多的案子?那些犯罪分子,為何剋制不住自己?那些貪官手上擁有着一大把的“污漬”,還說自己“兩袖清風”,是真正的偽君子、真小人!不,堂堂中華人民共和國應該更出色!我們這新的一代,絕對要去超越、去創新! 

  2009,我們收穫了、努力了、失去了、懶惰了。正是收穫與不足,合成了一個說說笑笑、喜怒哀樂的2009。2009,我們並沒有失去,只是將它放進了記憶之中。於是,我們擁有了一個非同尋常的2009,我深信,2010,將會更非凡。它會是不俗的、值得期待的。我會更加努力學習,用手中的鋼筆,去譜寫生命的篇章。我們乘上歲月的船,駛向夢想的河岸。也許,幾十年以後,再想起2009,將會記憶猶新,想到這一切不一般的往事。

您正在瀏覽: 回顧2009,展望2010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顧2009,展望2010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