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恩師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恩師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我想起了我以前教我的老教師——周成武,她是我的恩師。現在她不教我們了。我們的老師快要50歲了,頭上有顯眼的白髮。 

  我們的老師喜歡對我們進行測驗,如果期末快來臨時,老師幾乎在一天時間內就會發好幾張試卷考考我們。在(2)班的時候,我幾乎每次考試都有80‰以上考第一的希望。可是在(1)班,可就不好說了,(1)班學習好的人多了考第一隻有45‰的勝算。老師也很喜歡在課上提問我們,假如有一個問題別人都不會,只有我會,我把這道題答出來老師就會說:“對溜!”然後在給我們講這道題是怎麼個解法。假如有人答錯了老師會說:“再想想。”老師的這句話好像給那個同學注入一次啟發。沒準不一會那位同學就會了。 

  我們的周老師也是很關心我們的,有一次,我和張偉打架,張偉把我按在地上,張偉把我打哭了,老師過來,批評了張偉,並把我扶起說:“疼嗎?”我說:“不疼,謝謝老師”這時老師才放心。由此我得謝謝我的周老師!恩師的感激,對恩師的敬佩,盡在其中。是我們的老師,更像我們慈愛的媽媽啊! 

  老師經常教我們做人,為人禮貌,不罵人,不打架,勤勞耐苦,我們班很少有罵人的現象,如果有人罵人要重罰,都上百上千字的作文,還有值日一星期啊!所以罵人的現象少。 

  老師也教過我們語文,老師雖然數學上的好,語文可不一定上的好。”沒想到,上課時,周老師講的特別精彩,我聽的津津有味,再看看別的同學,聽的都入神啦!許多同學都說:“沒想到周老師不但數學教的好,連語文講的也是一流”。周老師上課時經常給我們講歷史故事、文學故事,引導我們多看課外書,背唐詩宋詞,看古典小說!我們都很崇拜周老師,甚至的是五體投地! 

  我的老師對我們很好,平時我們做題遇到難解的了只要被周老師看見就會過來問我們:“哪道題不會了”我們告訴老師哪道,然後老師會二話不說一一指點我們怎麼做,幫住我們解難題。記得有一次我在上課時做應用題,遇到了個難解的應用題,我不會了,我急得愁眉苦臉,周老師看見了,走過來,告訴我這步怎麼做,下一步怎麼做,不一會兒我便會了。然後老師走上講台給同學們講講,這個題怎麼怎麼做,有沒有簡便算法。哪一步可以省略。講的特別仔細。大家聽的都入神了。 

  記得有一次考試,我把試卷上的好多題寫錯了寫錯了,我沒有看見,只是坐在位上悠閑的坐着。收試卷了我若無其事的交了試卷,可是老師念分數時:“張一樂71!”“啊!慘啊!”71是我的分數嗎?“我怎麼哎這麼倒霉啊!”我知道了!一定是我作試卷時馬虎了,作試卷時,同學都很認真的做,就連學習差也不過如此。當時只有我在打衝鋒戰,不好好讀題,也不好好檢查哎!後來老師對我說對待學習:“要認真,不馬虎。”這句話給我了深刻的教導。從此以後我發下誓言,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現在我的數學成績特別好,啊!是周老師給我打下的基礎。 

  老師經常熬夜給我們批改作業,寫教案,判試卷特別累。最近我發現老師的頭上又添了几絲白髮。 

  我在此謝謝我的恩師, 我們要以青出於藍而勝於藍的成績來回報老師,給予我無私的關愛和真誠的鼓勵,把我精心“培育”為一隻美麗動人的“白天鵝”。也因為他的出現,改變了我的一生。老師好比辛勤的園丁,培育發芽的幼苗兒!桃花潭水嬸千尺 ,不及老師送我情。周老師對我們的教誨與關愛,將永遠深深地印在我們的心中。

您正在瀏覽: 我的恩師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恩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