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恩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恩師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老師,從幼兒園到現在,屈指算來,大概也有五六位吧,但給我印象最深的,當然還是我的語文老師—章老師。

  40多歲的她,溫和優雅,嗓子特別好,普通話字正腔圓,聲調抑揚頓挫。班上學生多,而她又力求每個同學都能清清楚楚地聽到每個字。日子久了,聲帶出現了問題,發不出音,講不出話來。為了不耽誤同學們的學習,她硬是不請假,堅持上課。她把要說的話全部寫在了黑板上,那個星期,我們“聽”得特別認真。

  章老師的課上得很好。在課堂上,她和我們互相交流,天文地理、古今中外,無所不談。上《虎門銷煙》時,她慷慨激昂,領着我們感受虎門銷煙這一偉大壯舉,彷彿我們就在現場,目睹了那激動人心的時刻。而給我們上《永遠的白衣戰士》時,她常常哽咽,使我們從內心深切地懷念葉欣。

  我印象最深的還是那次選班長。

  那天,我們班競選班長,我名落孫山,為此,我難過得哭了一整晚。章老師得知了此事,她將我叫到辦公室,給我上了一堂“人生之課”。“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自己不能戰勝它,要找到失敗的原因,在哪裡跌倒就要在哪裡爬起來!”我聽后,豁然開朗。章老師笑着撫摸着我的頭說:“孩子,去吧,上課去吧!”

  章老師的話,如春雨點點,滋潤着我。雖然這件事已過去幾年了,我卻依然記憶猶新。

  我不知道用怎樣的言語來形容我的老師,只知道,是她擦亮了我朦朧的雙眼,是她引導我放飛心中的夢想。

  池口小學五年級:張晨

您正在瀏覽: 我的恩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恩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