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書香飄飄,伴我成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香飄飄,伴我成長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書是我的良師益友,當我在黑暗中摸索時,它像一盞燈,照耀着我前進的方向;當我身處逆境時,它會給我信心和力量,鼓舞我不斷前進;當我孤獨寂寞時,它就是我最忠誠的朋友,陪伴我左右。

  在我三歲那年,媽媽給我買了第一本書——《幼兒十萬個為什麼》。那時不識字的我,小心翼翼地打開書,用稚嫩的小手咿咿呀呀地翻個不停,津津有味地看着書上的圖片。我一會兒看地球,一會兒看火星,一會兒又看月亮……正是這本書喚醒了我幼稚的心靈,正是這本書培養了我讀書的興趣。在我五歲的時候,我又擁有了《安徒生童話》、《格林童話》、《神話故事》……我盡情地暢遊在故事的海洋中。我知道了醜小鴨是怎樣變成白天鵝的,懂得了人不能只看外表,要學好本領;我還知道了小紅帽是怎樣用聰明才智就外婆的……

  上小學了,我讀書的範圍也越來越廣了。讀書不僅能增長知識,還會讓人明白許多道理。《水滸傳》讓我懂得了:一個高尚的人要路見不平,拔刀相助;《霧都孤兒》向我們哭訴了一個孤兒的悲慘生活,反映了善與惡、美與丑、正義與乖謬的鬥爭;《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告訴我們:在困難面前要學會堅強;《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讓我明白了:當我們回憶往事時,不因虛度光陰而悔恨,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愧……讀書不僅在

  記得有一次,媽媽給我燒了紅燒魚后,便去上班了。我一個人在家狼吞虎咽地享受着美味的紅燒魚。突然,我不小心把魚刺卡在了喉嚨里,非常難受!我按照書上的方法,吃了一顆維生素C(維生素C可以分解出一種酸性物質,可以將魚刺軟化),把它含化,然後試着把魚刺吐出來。果然,沒過多久,魚刺就被我吐了出來。我非常高興,因為我得到了讀書的幫助。

  通過讀書,我增長了見識,開闊了視野。我將永遠與書為友!書香飄飄,伴我成長!

  五年級:何佳妮

您正在瀏覽: 書香飄飄,伴我成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香飄飄,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