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嘗到了動腦筋的甜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嘗到了動腦筋的甜頭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以前,我總是不肯動腦筋。每次只要遇到不會做的題目就會請出爸爸這個救星。他一出馬,三下五除二就能把問題解決。可是,再大的靠山也不能長久依靠啊!這一天,我嘗到了動腦筋的甜頭。

  我正在房間里津津有味地看着《少年博覽》里的“超級智慧秀”。一路破了所有的問題,只剩下一道“硬傢伙”。題目是這樣的:“只”字加一筆是什麼字?我把腦瓜子都擠出水了也沒從中找出問題的答案。於是大口一張:“爸爸,快來呀!我有道題不會做!”正在廚房裡洗碗的爸爸喊了聲:“來了。”就跑到我面前。“快看一看,這題我想了半天也沒想出來。”我迫不及待地指着那一題說。“來,我們來查查字典。”爸爸看了看那一題,不慌不忙地講。我們找到了“口”字部,一個字一個字認真地看了起來,查到一半時,爸爸的手機響了起來。“喂!哦!主任你好!你好!找我有事?好!不見不散!”爸爸掛斷了手機,對我說:“寶貝,爸爸要出去一下,媽媽回來對她說一聲。”說完就急匆匆地走了。

  “哎!我得自己想了。”我氣呼呼地說。我拿了一張紙,寫上個“只”字,在口中間寫了一橫,不像!我一連寫了好幾畫,橫、豎、撇、捺都加過了,就是不像!我急得快要哭出來了!就在這個時候,我的腦子突然靈光一閃,題目上沒說不能把字翻個邊呀!於是,我把紙翻了個邊。果然,在口字中間加了一橫的那個字變成“沖”字。我頓時心花怒放,興奮得不知道怎麼形容。

  爸爸回來后,我把這事告訴了他,爸爸誇獎了我,誇得我心裡美滋滋的。我終於嘗到了動腦筋的甜頭!

  台灣台中縣廣州市華南地區星海音樂學院五年級:_rain

您正在瀏覽: 我嘗到了動腦筋的甜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嘗到了動腦筋的甜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