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嘗到了動腦筋的甜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嘗到了動腦筋的甜頭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馬上要做數學卷子了,“我前幾次沒考好,這次一定要考個好分數,至少上九十八!”我對自己小聲說道。 

  盼望已久的試卷終於發下來了“啊!太簡單了!考的是‘圖形面積’!我這次肯定能考到滿分了!” 

  我寫呀寫,第一面做的很順利!突然,我卡殼了,在卷子的第二面有一道題把我給難住了。題是這樣的:有個三角形,要求計算它的面積,我馬上想到算三角形面積公式是“底×高÷2”,但這裡不知道高是多少,我想啊想,雖然不能肯定做的對,但我還是把它給做出來了。我繼續往下做,可我心裡都是忐忑不安,為什麼呢,我雖然做出來了這道題,但我沒把握……我不管了,做完卷子上其它的題再說!我做呀做呀做呀…… 

  整張卷子做完了,我又回頭看那道難題,我愈看愈覺得這道題煩,真想把卷子撕了,跺兩腳!我想了一會兒,小聲給自己講題:“如果把鈍角三角形的底延長,將它的高畫在外面不就可以算面積了嗎!?”“可是多了一塊呀?!”“呀!對了,把它做延長,先算出整個三角形面積,再減掉那小塊不就行了!我怎麼那麼苯嘛!”我說著,重重地拍了一下自己的腦袋。然後,我就照這樣的方法把三角形的面積算了出來。後來,我又把題抄在了草稿本上,準備回去問爸爸、媽媽,看還有沒有別的算法…… 

  期待已久的下課鈴終於響了,我急忙奔回家,和爸爸交流了這道題。爸爸說:“用不着這麼麻煩,我有一個比這更簡便的方法。”我急了,說:“好爸爸,你就別賣關子了,快點告訴我吧。”爸爸說:“直接將那小三角形移個位置和大三角形拼在一起就成了正方形的一半了嘛!”哎!也真是,我當時怎麼沒想起來呢?可惜呀可惜!…… 

  等到卷子發下來后,我果然做對了那道題!我高興的手舞足蹈!這不僅是為了那道題寫對了,還為了自己考了滿分! 

  後來老師評講了卷子,我知道了我的做法雖然也是對的,但不是最簡單、最好的方法…… 

  從這次考試以後,我逐漸地理解了愛動腦筋的意義,也嘗到了動腦筋的甜頭。通過這件事,我也體會到了在學習上來不得半點虛假,自己動腦筋程度還不夠……

您正在瀏覽: 我嘗到了動腦筋的甜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嘗到了動腦筋的甜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