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你到底有多愛我》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到底有多愛我》讀後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從小我就深刻體會到了母愛的無私與偉大,讀過這篇文章,我更是體會到母親博大的胸懷。

  這篇文章的主人翁是兩隻兔子。主要講的是:小兔子有一天對兔子媽媽說:“我對你的愛是從這裡到這裡。”它邊說邊將雙手抬平,形成一條直線。兔子媽媽欣慰地笑着:“我對你的愛也是這樣。”說罷,便伸展開雙手形成了一條比小兔子還長的直線。小兔子很想有媽媽那雙長臂,又說道:“我對你的愛是從頭一直伸到腳趾頭。”“孩子,”兔子媽媽重複着那一句話,“我對你的愛也是這樣。”兔子媽媽比小兔子足足高一個腦袋。小兔子很羨慕媽媽的身高。它又說:“我對你的愛可以從這裡到月球上去。”“那的確很遠。”兔子媽媽這次並沒有說話,只是默默地哄着小兔子進入夢鄉。待小兔子睡着后,兔子媽媽對着它熟睡的臉說:“我對你的愛可以從這裡到月球還要再回來。”

  看完這個故事,我不禁流下了熱淚。正如故事中兔子媽媽一樣,母愛是無私的,它可以將自己全部奉獻給兒女,甚至是生命。“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母親,像蠶與蠟燭,無私地奉獻着自己,不求任何回報,不要任何利益。只求兒女能過得幸福、快樂。母親為兒女們吃苦耐勞,為兒女省吃儉用,為了什麼?就是希望兒女舒服開心。唐代詩人孟郊寫的《遊子吟》中曾提到:“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是啊,正像小草難以報答春天的陽光一樣,兒女的愛心又怎能報答得了母親深重的恩情呢?

  母親的力量——母愛,是每一個人需要的,正是這偉大的力量促使着我學習,成長。

  母親總是在我不會作體的時候伸出援助之手,耐心為我分析、講解。而她也時刻關心着我,每當我發燒時,床邊坐着的一定是她——為我擦臉、拿葯、量體溫……一整晚她都不會合眼。母親是無私的,母親是偉大的!

  每一個母親對兒女的愛,就像兔子媽媽對小兔子一樣——無私,和藹。她們是最偉大的,是最溫柔的,母親和兒女的心已經緊緊地系在了一起。
 

您正在瀏覽: 《你到底有多愛我》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到底有多愛我》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