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我的家鄉——敦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我的家鄉——敦煌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敦煌位於河西走廊最西端,全市總面積3.12萬平方公里,總人口18萬。聽爸爸說,歷史上的敦煌曾是絲綢之路的咽喉鎖鑰、軍事重鎮。

  我為我的家鄉而自豪,因為它有被稱為“世界藝術寶庫”的莫高窟。每個暑假我都會和爸爸、媽媽去莫高窟遊玩,欣賞莫高窟外的美景,還跟隨着中外遊客參觀洞窟。在這裡,最令我難以忘懷的是莫高窟第130窟的彌勒佛大像,這尊大佛高35.5米,其高度位居全國之首,他面龐慈祥可親,每天總是笑眯眯地歡迎着每一位到來的人,保佑着人們健康平安。最令我痛心的是莫高窟經受過幾次人為的重大破壞,很多經卷、經書、壁畫遭到外國人的無情掠奪,遺失到了國外,還有很多美麗的佛像遭到損壞……每次聽到爸爸給我講到這些歷史時,我的心就很難過,我暗暗下定決心要好好學習,將來學好了本領,要像樊錦詩奶奶一樣保護莫高窟。

  我愛我的家鄉,因為它有國家重點名勝景區鳴沙山·月牙泉。鳴沙山又名神沙山,因沙動有聲而得名,是我們玩耍的天堂。月牙泉因形似半月而著稱,它靜靜的躺在鳴沙山的懷抱中,聆聽着孩童們歡快的笑聲和駝隊經過時悠揚的駝鈴聲。我經常問爸爸:月牙泉為什麼沒有被鳴沙山所埋沒?爸爸告訴我:月牙泉是鳴沙山的孩子,鳴沙山怎麼會忍心掩埋自己的孩子呢?

  我愛我的家鄉,因為她的美麗,因為她的神秘,也因為她寬廣的胸懷,你聽:“勸君更進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更因為她的豪邁,“醉卧沙場君莫笑,古來征戰幾人回?……”

  家鄉是生我養我的地方,是我健康成長的搖籃。

  我愛我的家鄉——敦煌!

您正在瀏覽: 我愛我的家鄉——敦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我的家鄉——敦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