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關愛我快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關愛我快樂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關愛我快樂”這個主題讓我想起了一句話“贈人玫瑰,手留余香”。這一句話的意思是說:一件很平凡微小的事情,哪怕如同贈人一支玫瑰花般微不足道,但它帶來的溫馨、快樂會在贈花人、愛花人的心底慢慢升騰瀰漫,就像玫瑰留下的芳香一樣,在大家的手中縈繞。 

在生活中,我們都應該這樣。我記得有一次在學校發生的一件小事:一天,上課時老師要求在課堂上完成一項作業,全班同學都在認真地做着,我也正專心致志地寫着,突然發現有人在輕輕地拍我的肩膀,我回頭一看,原來是蔣舒穎,她眉頭緊鎖,焦急萬分,悄聲地對我說:“我的鋼筆沒有墨水了,你能借給我一支鋼筆嗎?”我見她這麼心急火燎,就像吃了二十五隻老鼠——百爪撓心,便立即從文具盒裡拿出一支鋼筆,借給了她。她拿起筆,輕輕地說了聲“謝謝”,便“刷刷刷刷”地寫了起來,我也繼續寫我自己的作業,一邊寫一邊在擔心:剛才耽誤了不少時間,她會不會完不成作業呢?真希望她能按時完成作業。交作業了,當我看到蔣舒穎蹦蹦跳跳地把作業交給老師時,一下子,我的心也就落下來了。我看她順利地做完了作業,開心地走出教室,心裡竟是無比的快樂。原來幫助別人,雖然只是借鋼筆這種小事,也可以分享到快樂。 

與人方便,就是與己方便。就像黑夜中點燃一支火柴,溫暖別人的同時,也溫暖了自己。善待他人,善待自己,將自己的快樂分享給別人,也就得到分享別人快樂的機會。因為幸福是可以傳遞的,有時僅僅是舉手之勞,就可以使別人受益,我們又何樂而不為呢?同學們,讓我們大家都來做“贈花之人”,學會關愛別人,學會分享快樂,這樣大家都會“手留余香”的。

您正在瀏覽: 我關愛我快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關愛我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