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嘗到了讀書的甜頭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嘗到了讀書的甜頭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嘗到了讀書的甜頭

  哈爾濱市鐵嶺小學五年六班程慕涵

  “一日無書,百事荒蕪”。一想起陳壽的這句話,我記憶中的關於讀書的酸甜苦辣總會歷歷在目的……

  有一次,老師提問大家:“誰能用一句話形容形容雪之美麗?”話音剛落,同學們的熱情被點燃了。有的說:“雪就像蝴蝶一樣,在空中翩翩起舞。”有的說:“雪就像飄落的樹葉一樣,在空中舞蹈。”……“小詩人們”的精彩發言,博得了師生們的陣陣掌聲。

  終於輪到我了,我把胸脯一拔,朗聲說道:“空中大雪花,就像破棉花!”話音剛落,全班同學哄堂大笑。好多人笑得捂着肚子直不起腰來。有的同學對我做出了大拇指向下的手勢。我一下子傻了:我已經竭盡全力搜腸刮肚地把所有的文采都發揮出來了,怎麼,怎麼,就這麼惹人發笑嗎?

  正在我驚慌失措、異常尷尬之時,老師悄悄地走到了我的面前,拍了拍我的肩膀,輕輕地說:“好孩子,多讀讀書吧,這樣,你說出的話才能生動優美呀。”我點了點頭,心裡暗暗地發誓:我一定要多讀書!

  回家后,我把我的想法告訴了媽媽。媽媽十分贊同。於是,在媽媽的大力支持下,一本本書來到了我的身邊,天長日久,漸漸的,它們都成了我最親密的朋友了。我經常擠時間看書,經常沉寂在書中的世界中……

  這不,我為了看書,還發生了“被窩事件”呢。

  那天晚上,我在家寫完作業之後就想看書。可我看看時鐘已經十點了,我有點彷徨了:不看吧,心裡痒痒的;看吧,可能招來媽媽的“暴打”。怎麼辦呢?想着想着,我靈機一動:躲在被窩裡悄悄看,不讓媽媽知道。

  說做就做。我偷偷地拿走媽媽手包里的手電筒,輕輕地用力關上門,輕快地跳上床,拿起一本書,立即鑽到被窩裡。我擰開手電筒,打開書,如饑似渴地吸吮着這位朋友給我帶來的濃濃的墨香……

  忽然,我的被子被掀開了,一聲驚雷響起:“都十二點了,怎麼還沒睡呢?明天明天還上不上學了?”我一看是媽媽不知何時站在我的床邊,我的秘密被發現了,只好忍痛割愛地放下書,勉強地睡覺了。

  ——這就是我的“被窩事件”,一件讓我時時想起心中卻湧起絲絲甜蜜感覺的事。一想起來,我一點都不後悔,因為,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在讀書中成長着,進步着……

  又是一年的雪花飄飄的季節,我的老師又問:“誰能用一句話形容形容雪之美麗?”老師讓我先先發言,我再次把胸脯一拔,朗聲說道:“未若柳絮因風起!”一語落地,全場震驚,然後是雷鳴般的掌聲……

  這一次,真的讓我嘗到了讀書的甜頭……

  輔導教師:董加林

  五年級:280790924 程慕涵

您正在瀏覽: 我嘗到了讀書的甜頭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嘗到了讀書的甜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