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一堂少先隊活動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一堂少先隊活動課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那已經過去的歲月里,我上過了許許多多的課,語文課讓我懂了許多知識,品德與社會課教會我與人相處,科技課引領我踏入科學的大門······然而,卻有一節課令我至今都難以忘懷,那節課是少先隊活動課。

  在去年10月的一天,我班向全區展示了一堂少先隊活動課。

  那天,第一小隊一上課就做了兩個實驗——二氧化碳在哪裡?

  在去年10月的一天,我們班向全楊浦區展示一堂少先隊活動課。

  只見,第一小隊小隊長林其楊首先拿起一瓶可樂,將瓶蓋用力擰開,然後舉給我們看。我們和陳老師都聚精會神的看着。“見證奇迹的時候到了!”旁邊的陳靜神秘地說道。接着,王程輝舉起一包曼妥思糖,取出一粒,放到可樂里。一剎那,可樂里白色的泡沫噴涌而出。“哇!”有的同學驚奇地大叫,“居然湧出來了。”;有的同學張大嘴吃驚得說不出話來;連台下的老師也呆若木雞。

  “是的,是因為曼妥思含阿拉伯膠,此物質會造成可樂中水表面張力減小,並破壞二氧化碳與水分子之間的作用力,使溶於可樂的二氧化碳瞬間大量釋出,造成可樂瓶內的氣體壓力驟然上升,而將可樂推排出瓶口。”林其楊給我們解釋道。聽了他的解釋,我們豁然開朗,原來驚奇大叫的同學不住地點點頭;原來張大嘴的同學恍然大悟:“原來是這樣啊!”;台下的老師也讚歎:“真讓我大開眼界。”

  緊接着,林其楊端來了一杯水:“你們知道這是什麼水嗎?”“不知道”“讓我來給你介紹吧,這是石灰水,你對它吹一口氣,也會有奇特的現象呦。”說完,他對石灰水吹里一口氣。漸漸的,石灰水變渾濁了。“因為石灰水遇到二氧化碳會變渾濁,而人呼出的也是二氧化碳。”林其楊把石灰水舉高了,伸出手解釋道。

  在做這個有趣的實驗的帶領下,我們探討二氧化碳的危害,我們可以讀家中的水表電錶煤氣表,我們動手變廢為寶,製作了光盤小豬。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下課鈴響了,同學們不斷討論二氧化碳,這真是一節特別而又有趣的少先隊活動課,我們明白了二氧化碳的危害,更明白了生活中要廢物利用,!我喜歡這節不同尋常的活動課,它讓我明白了生活中要廢物利用,明白要保護環境,保護地球。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一堂少先隊活動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一堂少先隊活動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