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奶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奶奶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奶奶是一位63的老人了,但是她卻有着一股幹活勁,整天西看看,東瞧瞧,有什麼要幫忙的地方,二話不說,撒手就干。我們奶奶為了讓我健康成長,花費了許多心思,她的嘮叨,我沒少聽過。 

  記得一次,我早上吃了半碗稀飯,還有一些沒吃,剛剛準備倒掉,這被奶奶看見了,我知道,她一定會嘮叨上兩句。果然不出我所料,“榕榕啊,這飯不能倒,它可是庄稼人用血用汗種出來的啊,你這也太浪費了。”我撅着嘴,講起了“大道理”:“你不懂,現在社會這算什麼,哎,你老了,真的老了,跟不上時代嘍”奶奶生氣地把飯拿走了。中午,我們一家人一起吃大魚大肉,唯獨有奶奶在廚房裡熱稀飯,我連蹦帶跳得跑了過去說道:“奶奶和我們一起去吃飯吧。”奶奶擺擺手說:“不用了,這稀飯不吃浪費,我熱了吃,你去吃吧。”聽奶奶這樣一說,我掃興極了,回到餐桌上,又開始吃飯。晚上,奶奶把我叫到了房間,井井有條地說道:“你這幾天不都是在背什麼,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嗎?”聽到這裡,我的臉刷地一下子紅了,《鋤禾》這首詩我背得滾瓜爛熟,但是卻沒把這種節約糧食的優良傳統帶到家。我想我一定要吸取這次的教訓,做一個優秀的少先隊員。 

  還有一次,那是在一個炎熱的夏天,炎熱的太陽直向我們點頭,我正準備和奶奶坐車回家,我把這個想法告訴了奶奶,奶奶卻笑着對我說:“孩子,我們還是走路吧,這樣既能看風景,又能鍛煉身體,豈不是一舉兩得。”我疑惑地看着奶奶,心裡很不是滋味,為什麼奶奶要走路呢?我思索了許久但是都想不出來到底是為什麼。到家了,我把我的疑惑告訴了爸爸,爸爸笑着說:“傻孩子,奶奶是想節約錢。”我聽了才恍然大悟,原來奶奶是為了這個。 

  我的奶奶就是這樣,省吃儉用,勤儉節約。在我的人生道路上,她就想一盞引路燈,指引我走向光明大道。讓我的生活充滿樂趣和光彩。我永遠愛我的奶奶。

您正在瀏覽: 我愛奶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奶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