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地震無情,人間有愛!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震無情,人間有愛!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2008年5月12日下午2點28分,在四川省汶川市發生了7.8級超大地震,地震把汶川市以及附近地區的房屋全部震塌了,這場地震還傷亡好幾萬人呢! 

  我在電視上看見了一批又一批的救災人員在第一時間趕到了汶川,搶救災民。救災人員們因為無法把大的搶險機器運進汶川地區(馬路上全是裂縫和大塊大塊的水泥板),所以他們只好拿鐵鍬,拼盡全力去把一個個幸運的生存者中巨大的水泥板下挖出來。 

  14日,我在報紙上看到了這樣一件事:北川中學在大地震發生的時候還在上課,除了個別僥倖逃出的學生以外,還有2000餘人被埋在水泥板下面!5月13日7點,救災人員們終於趕到了!初一的學生們都在安靜地等待救援,他們當時非常需要水和食物。有一張照片,是一個小姐姐從水泥縫隙中伸出手來,喊着:“叔叔,救救我!”那情景令我很難過。據報道,現在已搜救出一批又一批的倖存者!這些消息使我的心稍微好受了一點。 

  5月15日這天上午,在我們學校的大課間時間裡,我看見全校的老師都一一排隊走上主席台,把手中的一張張紅色的百元人民幣投到“捐款箱”里。我和同學們的心也跟着激動起來! 

  課間活動時,我們紛紛去問老師什麼時候組織我們同學捐款,大家都表示想要捐錢給災區的小朋友。老師說準備本周五(5月16日)下午的班會課開展愛心捐款活動。 

  5月16日下午,我們終於等到了這一時刻!我拿出我要捐的25元錢(這是我積攢下來的一個半月零花錢)投進了老師準備好的捐款箱。但是當我看到班上還有同學捐100元錢的時候,我低下了頭,感到很不好意思,我為自己平時沒有好好節約媽媽給我的零花錢感到後悔。最後我班的捐款總數統計出來了,一共是1698元!我們興奮極了,因為這是我們全班同學共同的努力,它代表着我們39個同學滿載的愛心! 

  5月17日上午,我和爸爸一起去中南,因為爸爸想去獻血。遺憾的是等爸爸趕到那裡時,工作人員告訴爸爸90名志願獻血人員名額已經排滿,今天的獻血活動暫時結束了。爸爸和我只好失望的離開了那裡…… 

  我們一家在這次地震災難中都紛紛拿出了行動去援助受災的人們:我爸爸在單位捐了300元;媽媽在單位捐了100元,在民進組織捐了100元;外公、外婆、還有舅媽、舅舅、姑爹、姑媽、哥哥、姐姐、妹妹等都參加了捐款獻愛心的活動。我為我們一家在這次災難中做出的貢獻感到驕傲! 

  地震無情,人間有愛!當我記錄下這幾天我所看到的聽到的這些事情之後,我還想大聲地告訴身邊所有的人:無論你自己身處怎樣的條件,只要能幫助災區人民,都希望大家趕快付諸於行動!“莫以善小而不為!”一篇文章、一元捐款都是一種幫助! 

  我在網絡博客報道中看到這樣一句話,我想用它來結束我的這篇作文:2008年是最有紀念的一年,因為它是災難與榮耀交輝的一年,災難的是中國人的土地,榮耀的是中國人的心!讓我們永遠記住它吧!

您正在瀏覽: 地震無情,人間有愛!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震無情,人間有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