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鄉的名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名人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我的家鄉,有一位遠近聞名的“養雞大王”,他曾經是大都市裡一個不起眼的保安,但他從小就有着不屈服命運的志氣。幾年來,他通過自己的雙手辛勤地努力,從大都市回到家鄉,歷經了許多次失敗,最後靠養雞致富,他,就是我的大伯。 

  大伯的養雞場離村子不遠,進入養雞場,映入眼帘的是許許多多的小雞,成千上萬的白色小雞就像給養雞場的地面鋪上了一層厚厚的毯子。只見大伯和他的助手一把雞飼料倒下去,小雞們都來爭搶,好不熱鬧。 

  聽奶奶說,大伯是一次偶然的發現使他走上養雞致富的道路的。當時,大伯是一位不起眼的保安,一次他下班後到他的一個朋友家去玩,這位朋友辦了幾個養雞場,專門養殖飼料雞。很快,大伯發現養雞收入豐厚,因此,就萌生了養雞的念頭。從那時起,大伯一邊上班,一邊利用空餘時間到養雞場學習養殖技術。經過一年多的學習,他終於把技術學到手。於是大伯就辭去保安工作,拿出多年打工的積蓄,東湊西借,投入5萬元,建立了兩個養雞場,可是好景不長,這不,就當大伯第一次養雞時,全國遭受禽流感,結果把本錢全賠了進去,還欠了一大堆債務。可大伯身上有着不屈服命運的志氣,他毫不氣餒,他白天在養殖場上忙忙碌碌,晚上又在檯燈下讀書,還把飼養的雞全部注射了疫苗……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在大伯的努力下,他終於成功了,成了遠近聞名的養雞大戶。 

  如今,大伯招收了5 個返鄉農民工專門負責養雞場的喂料工作,每年都有很多戶農民來向他買雞苗,請教養雞技術,大伯都毫不猶豫地傳授給他們。 

  這就是我的大伯,一個遠近聞名的“養雞大王”。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名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名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