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都說眼見為實,其實卻不一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都說眼見為實,其實卻不一樣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都說耳聽為虛,眼見為實。可是,在我們的生活中,卻有許多眼見為虛的事情。

  例如,我和媽媽去買東西,在超市門口坐着一個骨瘦如柴、年邁的老奶奶,一看到人,她就不停的乞討,眼角還時不時泛起一點淚花。我頓時愛心大發,毫不猶豫地掏出10元錢,彎着腰把錢遞給了老奶奶。老奶奶很感動,不停地對我道謝。我紅着臉拉着媽媽的手快步走進了超市。媽媽用溫柔的聲音責備我:”哎呀,我的小朋友啊,我真是服了你了,難道你沒有注意到那個老奶奶纖細的手指上戴着一個金戒指嗎?”我低下了頭。媽媽嘆了口氣。

  出了超市,我看見一輛豪華的奔馳停在超市門口,這時,車門打開了,從裡面下來兩個穿着黑色西服的僕人模樣的男子下來了,畢恭畢敬地攙扶着老奶奶上了車。“呼”的一聲車就開走了。

  我懊悔地對媽媽說:“我自己真是個傻子,一丟了同情心,二又丟了金錢!媽媽用意味深長的目光打量着我,輕快地拉起我的手,回家了。

  還有一件事,就是我的朋友曾經用一個在網上搜的假圖片來作為自己的qq頭像,我和那個所謂的漂亮女孩約好了在華潤萬家見面,可誰知到我等了半天,卻等來了我的同學。我恨不得馬上找個地洞鑽進去,儘管如此,我們還是在華潤萬家玩地十分痛快。

  不過,最令我氣憤的一件事還在後面。

  我的好閨蜜的媽媽來接她回家,我看見她媽媽手上戴着一個金燦燦的金色的大手鐲,便興奮地對她媽媽甜言蜜語,閨蜜還吹牛說這可是純金的呢,好幾萬元錢呢。只見她媽媽用奇怪的眼神看了她一眼,可是,她媽媽嘴上還在”嗯,嗯“,真是的,居然還把”純金“手鐲摘下送給了我,我喜笑顏開地捧着手鐲喜滋滋地跑回家,鄭重其事地把手鐲遞給了媽媽。

  媽媽笑眯眯地摸着我的頭,表揚我送給了她一個可愛的小玩具,只不過它太小了,媽媽戴不上。我當場石化了,腦子裡一片空白,心中充滿了羞辱和憤怒,為了狠狠地報復她一下,我從此都沒理過她了。

  誰都說眼見為實,其實,也不一定。只需要留心觀察,你就能發現,生活中的一切事物有時候會和你所想象到那樣相反。

  五年級:王依帆

您正在瀏覽: 都說眼見為實,其實卻不一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都說眼見為實,其實卻不一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