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個樂於助人的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樂於助人的人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同學有很多種,有善良的、活潑的、開朗的、淘氣的等等。但是最讓我敬佩的就是樂於助人的塗思危。他有一雙水靈靈的大眼睛,紅紅的小嘴,瘦瘦的身體…

  一天,史老師留了一頁數冊,我迅速的做完前面的幾個大題,可是做到智力發散時,就放慢了速度,這道題很簡單,我怎麼想不起來了?我左思右想,該怎麼寫呢?我突然想到了我們班的學習委員,塗思危,我想我去問他吧,但是我又想了想:這道題這麼簡單,只是我想不起來了,他肯定會說:“你怎麼這麼笨,這麼簡單的題你都不會,別來煩我,快走!”但是我還是決定去找他問題,沒想到他卻這麼說:“哦,這道題是這樣解的…。”路過的同學都嘲笑我,這麼簡單的題,你都不會,你真笨!塗思危卻接過題溫和的給我講解,他一邊看着我,一邊問我是否明白?見我眉頭緊鎖,他就工工整整的列出來,他一邊指着題,一邊給我耐心的講解,直到我明白為止,他還會出一些同樣的題來考我是不是真的明白了。如果我懂了,他就笑着說:“那咱們就講在下一道題了!”都講完了,他舒了一口氣,安慰我說:“你挺棒的,是該畢業了!”那笑容是那麼真誠,讓我的心裡暖暖的。我問他:“同學們都嘲笑我,說我笨,這麼簡單的題都不會,你為什麼不這樣說呢?是你不敢說嗎?”他微笑的對我說:“我不這樣說是因為可能會傷到你的自尊心,因為我原來也被同學嘲笑過,己所不欲,勿施於人,還有就是這道題其實你會,只是想不起來了,只要你明白,就肯定會想起來的。”望着他真誠的目光,聽到美麗的話語,我不禁被感動了。

  經過這件事後我知道塗思危是個樂於助人的人,“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同學有困難了,不要嘲笑他,而是要幫助他解決問題!

  北京市育英學校小學部五年級十班暢梓辰

您正在瀏覽: 一個樂於助人的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樂於助人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