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個樂於助人的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樂於助人的人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同學黎燁,他是一個樂於助人的人。他胖胖的身材,圓圓的眼睛。他既學習好,又愛勞動,他還喜歡樂於助人呢。 

  一天,我上街去溜達。在江濱公園發現了黎燁,我正想和他搭訕,卻見他在和一位老爺爺說話。我仔細一聽,哦!原來是問路的。我聽見老爺爺說:“我是來這裡去兒子家的,可是卻把地址給弄丟了,也忘了兒子家的電話,我只記得在大塘路”。黎燁就帶上老爺爺去找了,我也跟了上去。 

  到了大塘,他們便開始了尋找,他先問老爺爺他兒子家樓房的外形,然後找到相似的樓房逐一排除,可是找了好幾棟樓,也沒有找到。這時,黎燁的臉頰流下了一顆豆大的汗珠。雖然還沒有找到,但黎燁沒有放棄,他和老爺爺繼續尋找,又找了幾棟,還是沒有找到,老爺爺就對黎燁說:“算了,我自己找吧!”“不行,我一定要找到!”黎燁說。“謝謝你,但還是讓我自己找吧。”可黎燁對老爺爺說:“我幫人一定會幫到底。”老爺爺鬥不過黎燁,就和黎燁一起繼續尋找。 

  這時已經過了兩個多小時,還沒找到老爺爺的兒子家,因為大塘太大,許多樓房都差不多一樣,所以找不到。這時,黎燁想起了查電話本,他問老爺爺他兒子的名字是什麼,老爺爺就問黎燁要他兒子的名字幹什麼。黎燁說:“有用。”老爺爺就告訴了他兒子的電話,黎燁馬上開始查電話本,一會兒就查出來了,黎燁撥通了電話……最後,老爺爺找到了他兒子,他趕忙謝謝黎燁,黎燁說“不用謝,我走了,再見。”剛說完,就走了。 

  從這件事上可以看出,黎燁真是一個樂於助人的人

您正在瀏覽: 一個樂於助人的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樂於助人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