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謙讓,比爭奪更美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謙讓,比爭奪更美好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謙讓,比爭奪更美好。”這句話我一直熟記在心中,常用它告戒自己,因為是那件小事 

  使我深受啟發。 

  那還是上個星期天,陽光燦爛,天氣晴朗,我和媽媽準備與媽媽的同學一起去蓮塘玩。做車到了蓮塘,已是中午,我的肚子早以“咕咕”叫了起來,正好大家也餓了,就走進一家飯店吃飯。 

  服務員把一樣樣好菜端上飯桌,我就在後面快手快腳地夾了一大筷子菜,爭奪着把所有的飯菜夾進自己的碗里,然後就狼吞虎咽的吃了起來,完全不顧別人的看法。 

  正當我大口咽菜時,餐桌上又出現了一道甜點----- 我最喜歡的蛋卷呢!我的唾液急速分泌,連忙急着伸出筷子,夾一塊。可媽媽的嚴肅的眼神彷彿在說:“你碗里那麼多菜,吃完再夾蛋卷!”我只好悶悶不樂地吃飯。 

  終於吃完啦!我可以吃美味的蛋卷了!我欣喜地站起身,在餐桌上尋找着蛋卷的身影,可一看裝蛋卷的盤子,我心中的怒火就沖了上來:盤子里一個蛋卷也沒剩下!我悶悶不樂的把頭扭到一邊,感到特別的生氣。 

  這叫什麼人嘛!我在心裡憤憤不平地想,全桌就我一個人沒吃,這些人一點也不謙讓!正在這時,只有5歲的萬貫呈用筷子把蛋卷夾給我,邊說:“我的給你吃好嗎?反正我媽嫌我長得胖,想讓我減肥呢!”他的話逗得全桌人都笑了起來,惟獨我深深地低下了頭。我的臉上好象發燒了一樣,心裡有說不出的愧疚…… 

  這件事給我的啟發很大,讓我深深的體會了“謙讓,比爭奪更美好”的含義。我已經10歲了,但我仍像不懂事的孩子一樣,你爭我搶,完全不顧他人的感受,眼中只把自己的利益放第一位;而萬貫呈,雖然只有5歲,但他卻真正體會了“孔融讓梨”的含義,並把它實踐在吃蛋卷上,一個5歲的小男孩,能有這樣禮儀,真的很難得。 

  謙讓,很多人都會把它掛在嘴邊,但是它實踐起來卻很難。這件事,使我真正體會了“謙讓,比爭奪更美好”!讓我們共同創造一個謙讓的社會吧!

您正在瀏覽: 謙讓,比爭奪更美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謙讓,比爭奪更美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