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件令我後悔的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令我後悔的事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一件令我後悔的事

 福建省漳州市南靖縣 南靖縣山城中心小學五年(2)班 鄭璐鳴

  生活在這個大千世界的我們,經歷過許許多多的事。有的令人捧腹大笑;有的令人悶悶不樂,簡直是萬念俱灰;有的令人追悔莫及……在我的腦海里有一件事一直歷歷在目,深深地烙印在我的腦海。

  那是發生在小學時代的一件事。那時,我讀五年級有許多要好的同學,庄艷婷就是其中一個。

  艷婷是個文靜的女孩。一頭烏黑光亮的齊耳短髮,顯得十分亮麗。正宗的瓜子臉上的五官可以說是“完美無缺”。總之,艷婷是個溫文沉靜的女孩。

  有一天放學后,我在衛生區掃地。等我掃地回來,坐在座位上,發現我最心愛的自動筆競然不翼而飛。那根自動筆對我而言意義多麼深刻,是我生日那天媽媽送的禮物,獎勵我刻苦學習的。可是如今,我這個“大馬虎”居然與自動筆分道揚鑣了,我可怎麼向媽媽交待啊!我心裡一慌,手足無措,猶如“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過了一會兒,我漸漸地冷靜下來,想着自動筆會跑去哪兒。不多時,從小就愛看偵探小說的我想出了一條妙計。我準備展開大型追捕活動,一定要把盜竊我“國寶”的人給揪出來。等我想好了,教室里已經靜悄悄了,史剩下我一個人。我心想:這不正是採取行動的好機會。我三步並作兩步,按着順序,挨着抽屜一個一個地找,希望能發現些蛛絲馬跡。不知不覺中,我找到了艷婷的抽屜。我眼關一亮,那不正是我的筆嗎?難道是她偷了我的自動筆不成?這一連串的疑問使我像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最後我想肯定是艷婷偷的。“知人知面不知心啊!”我不禁感嘆道。第二天來臨了,我見到艷婷,漫不經心地說:“把筆還給我!”艷婷聽了,覺得莫名其妙,委屈地主:“我的抽屜里有你的自動筆,是因為我昨天在地上撿到的,我以為你回家了,所以想今天才還給你。”我一聽,恍然大悟,頓時臉上火辣辣的,無言以對。

  通過這件事,我懂得了:不要由於自己的粗心大意而冤枉同學,破壞你們之間的友誼,到時候,你就追悔莫及了!

  指導教師:吳麗麗

較有真情實感地寫出事情的經過,又能恰當地運用好詞好句。

您正在瀏覽: 一件令我後悔的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令我後悔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