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颱風來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颱風來了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颱風來了

 安徽省淮北市杜集區 孟庄礦學校五年級二班 丁玉哲

  今天中午,我們剛剛吃完飯,正想回去。可天空一下子暗了下來,風不知從哪裡鑽了出來,大吼大叫,拚命地吹。地上的樹葉、紙片、垃圾一下子全跑到空中,在風的揮舞下東一頭西一頭地亂撞。瓢潑大雨轉眼間落了下來。我們站在招待所的大廳里,無法走了。

  風力十分大,把雨水颳得七零八落,一會兒飄向東,一會兒飄向西,濺起大片大片的水霧。招待所大廳的玻璃門被吹開了,雨水毫不客氣地撞了進來。爸爸一邊用手抵住門一邊說:“颱風來了!”

  “颱風?不會的,今天早上還在浙江呢!”我不假思索地說。

  “颱風走得很快,一上午就能來到這裡。”媽媽細心地給我解釋,“颱風一般在海上生成,轉移的速度很快,在轉移的過程中逐漸加強,甚至形成熱帶風暴。中心風力最強,遇到陸地后減弱。登陸以後,越往內陸風力越弱。今天我們遇到的颱風叫“海棠”,是今年最強的颱風之一。“

  是啊,海棠在福建、浙江登陸,來到我們這裡已經是老虎的尾巴——威力不大了,可就是這老虎的尾巴,也把我們這兒搞得天翻地覆。大門口的鐵旗杆被颳得左右搖晃,上面的紅旗被撕成一條條的,慘不忍睹;小樹根本站不起腰,有的甚至被連根拔起;地上一會兒積滿了水,看不出路在哪裡。

  我家陽台上晾着衣服,媽媽急得直跺腳。我企圖衝出去,但因為風力太大,一伸頭又被攔了回來,衣服卻一下子就濕透了。沒辦法,我們只好眼巴巴地等。直到下午兩點左右,風雨才慢慢小了下來。

  回到家裡,由於沒關窗戶,床上的被子全濕了,書桌上的書也狼狽不堪;陽台上的衣服橫七豎八地躺在泥水裡,有兩件被颱風刮到對面陽台上了,有一件甚至無影無蹤了。

  窗外,“海棠”在漸漸離我們遠去。

  指導教師:徐燕

您正在瀏覽: 颱風來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颱風來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