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爸爸我愛你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我愛你_1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歲月如歌,書寫着人生的酸甜苦澀。

  那年我插隊回到故鄉,是個春暖花開的季節。勞動了二十幾天接到公社的通知,是選拔公社蘭球隊員。如期來到公社大院,小小的院子擠滿知青和當地青年。

  我是幸運兒,是女隊十人中其中的一員。又開始了學校式的生活,女隊員中八名是知青,兩名是當地青年,我們的年齡相仿。每天在球場上快樂的打球、練球。

  記得,爸爸當時跑北同蒲,到了一個大站就不走了,有時間他就坐車回到我們小縣城。此時,這個階段我和爸爸也能見上幾面。

  爺爺奶奶生有三個兒子,都靠自己的努力考上學校工作。爸爸排行老二,鐵校畢業是個火車司機。工作性質的方便,常能回到家裡看望爺爺奶奶。他是一個孝子,老家吃的用的大部分都是爸爸置辦。我記得,大伯也是個孝子,只是他身體不好,在我插隊的時候也常回來。叔叔和嬸雖說是高級工程師,兩個人的工資加在一起沒有爸爸的高。所以在我的印象中,我插隊三年叔叔只回過一次,不過爺爺奶奶和兩位哥哥都會體諒他。

  一次我們正在練球,聽見劉老師叫我,回頭一看原來是爸爸騎着自行車行程五里路到公社球場看我。當時我看到爸爸高興地飛跑過去,爸爸給我帶着一些水果和點心,我不知說什麼好,心裡喜悅的好像比吃了蜜一樣甜。

  看見爸爸疲憊不堪的樣子,身着勞動布工作服,滿身的油漬,一看就知道他是一位地地道道的鐵路工人,煤灰熏黑了他的臉頰。四十多歲的他,精神煥發,雄心勃勃,即使滿身的疲倦也掩飾不了他的強壯。

  爸爸說:時間很緊,看看你爸爸還要趕到火車站坐下一趟車回到接班的站去。看到爸爸遠去的背影,為了看我一下,費這麼大精力,真是不忍心。離別時,爸爸給了我十元錢,讓我喜歡吃什麼就買什麼。雖說家境比較好,可我還是不願意接過來,爸爸說接住吧,好出門不如呆在家。

  想起兒時的情景。一次媽媽給我買了一雙低式綠雨鞋,非常的漂亮。買下好多天了,放在那裡,就盼望着下雨。真的有一天下雨了,媽媽還沒有下班。

  風疾,雨大,不一會地面上就聚積了水,我穿着新雨鞋跑在雨中踩泡泡。幾秒鐘的時間就把雨鞋全部濕透,那也顧不上冷,繼續在雨中玩耍。媽媽下班了看到這一幕,氣不打一處來,把我糾回去脫下鞋一看,裡面全部是雨水。一下子火了,想玩繼續玩吧,一把把我推出了家門。

  此時,天漸漸暗淡了下來。風吹在濕衣服上,一個勁的打顫。實在是忍不住雨水的敲打,跑在自己家蓋的小廚房後面的房檐下避雨。不知過了多久,媽媽的氣還沒有消,悄悄看一眼家裡,那盞暈暗的桔色燈已經點亮。

  從小我最怕黑。我害怕起來,開始又哭了。盼望媽媽叫我回家,可是媽媽始終沒有叫。那雨仍然下着,風繼續刮著。雨勢隨着風飄,一會就朝着我下。又冷又怕,想起爸爸要是在,一定不會這樣對我。我就朝着前面看,哭叫着爸爸。說來也巧,我也不知道爸爸多會下班。可是,就在這時,前面出現一個人影。一個親切的身影,一個熟悉的人影。

  我認真一看是爸爸,哭喊着朝爸爸跑去。爸爸知道我做錯了事,什麼也沒有問,拉着我到家。放下工包,拿來毛巾給我擦頭,擦臉、又找來乾衣服讓我換上。這樣的情景媽媽還能說什麼呢,飯做好了,挨着爸爸低着頭吃飯,自覺理虧什麼話也不說。

  是啊,回想往事歷歷在目。歲月如歌,書寫着我和爸爸的故事。爸爸是個脾氣溫和的人,從小到大幾十年,沒有挨過爸爸的訓斥,打罵更談不上了。

  這些年來日子過的很快,今年的這一年轉眼即過。前不久好象還在說著夏天的故事,轉眼已是寒冬隆隆!孝順不能等待。爸爸在我這裡住着,我累我值得、我累我高興、我累我欣慰、我累我幸福。聽着爸爸的咳嗽聲、聽着爸爸夢話聲、聽着爸爸的鼾聲、我感到我的生活才能叫幸福。

  我和爸爸的故事很多,雖沒有驚天動地的感人故事,可是點點滴滴的情節,維繫着我們父女情。爸爸我愛你!

  五年級:青春唯美

您正在瀏覽: 爸爸我愛你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我愛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