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你,冬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你,冬天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秋妹妹走了,我們迎來了冬爺爺!冬天,是純潔無瑕的。瞧,冬爺爺的孩子雪娃娃也趕來啦!

  雪娃娃從天空中飄落下來,一轉眼房頂上,樹葉上,車頂上,都有它的痕迹。車頂上與房頂上都堆起了厚厚的雪,好似蓋上了一件棉被。小花小草都爭先恐後的搶着自己的“雪棉襖”。我伸出手去抓雪,好不容易抓到了,我攤開手一看,卻什麼都沒有,雪娃娃好像在說:“嘿嘿嘿嘿嘿,你抓不到我你抓不到我……”趁我不注意,那調皮的小鬼在我的頭上畫畫呢,就這樣我不知不覺愛上了你——雪。

  冬天,百花都凋謝了,只有臘梅依然昂然枝頭。爸爸媽媽帶我去植物園看臘梅展。植物園裡的臘梅品種繁多,色彩斑斕,有紅的,有白的,有紫的,有黃的,都像趕集似的聚攏來。我湊近一聞,“咦,這話怎麼一點兒也不香?”我疑惑地問。爸爸說:“臘梅是不屬於梅花之類的,梅花味芳香而濃郁,臘梅淡雅清香”我點了點頭,繼續賞梅。聽到遠處有人在不約而同的說:“真美啊……”我仔細一看,植物園的一角孤傲地站立着一株造型奇特的臘梅,她金黃似蠟,迎霜傲雪,歲首沖寒而開,久放不凋,比梅花開得還早。真是輕黃綴雪,凍莓含霜,香氣濃而清,艷而不俗。我不禁想起了王安石寫的詩歌:“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遙知不足雪,為有暗香來。”就這樣我又愛上了朴樸素素,純潔可愛,點綴在大自然中的臘梅。

  冬天雖然沒有春天的生機勃勃,雖然沒有夏天的蓮葉滿池,也沒有秋天的果實累累,但是有漫天飛雪和迎霜傲雪的臘梅,所以我愛你——冬天。

  五年級:顧綺清

您正在瀏覽: 我愛你,冬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你,冬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