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時光老人和流浪漢》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時光老人和流浪漢》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讀《時光老人和流浪漢》有感

  洪田中心小學五一班  汪玉潔

  “叮鈴鈴、叮鈴鈴……”我的小鬧鐘放大它的嗓門又在催我起床了,“哎呀,再睡一會兒,就一會兒吧。”接着,我又迷迷糊糊地睡著了。突然,我猛地想起了幾天前看到的一篇短文《時光老人和流浪漢》,就趕緊起床了。

  那篇文章講的是:有一個流浪漢在路邊傷心地哭泣,時光老人見他哭得那麼傷心,就問他:“你為什麼哭啊?”流浪漢回答說:“我少年打玻璃球,青年玩紙牌,中年打麻將,浪費了我的青春,如今我一無所有,家產也敗光了。”說完,流浪漢又傷心地哭了起來。時光老人試探地問:“假如你可以返老還童?”青年堅定地說:“如果我可以返老還童,我一定努力學習、工作,干出一番大事業來。”時光老人一邊揮魔杖,一邊說:“真正的生命,由你自己爭取。”那個流浪漢變成了一個十來歲的孩子,可是他還是沒有珍惜時間,轉眼間,又變成了流浪漢,一無所有……

  我想,我自己不是跟那個流浪漢一樣在浪費我的時間嗎?

  那一回,我到爸爸媽媽的房間玩耍,不小心把爸爸最心愛的手錶弄壞了,我一點兒也不擔心,覺得能躲一時就躲一時,反正我才讀一年級,還小呢,過幾天再說吧。“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一轉眼,我已是五年級的學生了。在這五年中,除了上學時間,我甚至沒看過一本書;在這五年中,我只懂得玩,從沒好好珍惜過時間。爸爸的手錶早已經生鏽了,而我還沒有把事實的真象告訴爸爸。時間比金錢還寶貴,可我那時卻不懂。

  從現在開始,我一定要好好學習、珍惜時間。我再也不能貪玩了,再也不能睡懶覺了。我要活出真正的生命。

本站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您正在瀏覽: 讀《時光老人和流浪漢》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時光老人和流浪漢》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