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在書中快樂成長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在書中快樂成長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這是韓愈眼中的書:“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這是顏真卿眼中的書:“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這是高爾基眼中的書。而在我的眼中,書是夢想的翅膀,是知識的源泉,是我們的良師益友。

  我喜歡讀書。無論是曲折離奇的科幻故事,像《哈利·波特》,還是寓意深刻的寓言故事,例《亡羊補牢》,抑或是千古流傳的名著,如《水滸傳》,都讓我愛不釋手,使我懂得了知識的繁多,世界的精彩。

  我經常一頭扎進浩如煙海的書籍里,如魚兒進入了大海,忘記了時間的流逝。媽媽擔心我的視力受到影響,就趁我上衛生間的時候把書藏起來。我一見書不見了,就知道是媽媽乾的“好事”。頓時就手腳並用、翻箱倒櫃地找起來,和媽媽玩起了捉迷藏。

  我經常沉浸在故事的情節里。正所謂“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有一次我還說著夢話罵秦檜呢!第二天,爸爸媽媽看到我,都不由自主地哈哈大笑,而我則像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

  因為讀書而鬧出的諸如此類的趣事還有很多。書開闊了我的眼界,啟迪了我的智慧,帶給了我無窮的樂趣,我在書中快樂成長!

網 址

您正在瀏覽: 我在書中快樂成長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在書中快樂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