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咬文嚼字救人一命??觀《算死草》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咬文嚼字救人一命??觀《算死草》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喜歡看周星馳演的電影,一有他的新片放映,我就屁股離不開電視機前的沙發了??我家安裝的是數字電視,家有數字電視的人都知道有個影視點播。今天正好播放他演的電影《算死草》,我自然一動不動地“嚴陣以待”啦。

  電影說的是陳夢奇(星爺飾)為他的僕人在香港??那時還是外國人的地盤兒??打官司。儘管事實是他的僕人無辜,但法官更看重法律過程,最後判其環首極刑。而在行刑之時,陳夢奇鑽文字的空子,誘導法官說成環首之刑,把本意為上吊的死刑變成了繞脖子並不殺的刑罰,救了僕人一命。

  這部不斷把我逗得噴飯的電影,給了我一個極大的啟示,那就是說話要想清楚,考慮好後果再說,如果法官大人想清楚了,說的是環首極刑,那就是大羅神仙也救不了那位僕人了。現實生活中有很多類似的例子,如有些經商之人,因說錯一個字而損失巨大的財富。在讚揚星爺的同時,我要批評法官的作風,明明證據確鑿,卻因沒經過法律程序而要陪審團當作沒看見,沒聽見,這是對犯人極大的不公。

  一個字可以讓你救人一命,一個字也可讓你失去十幾萬,甚至更多,這樣深刻的教訓,我們能不注意自己該如何說話了嗎?

您正在瀏覽: 咬文嚼字救人一命??觀《算死草》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咬文嚼字救人一命??觀《算死草》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