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助人為樂的小女孩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助人為樂的小女孩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家對門的鄰居有一個助人為樂的小女孩。她長着一雙烏黑的大眼睛,笑的時候臉上會露出兩個漂亮的小酒窩,可愛極了。

  有一次,我要去上學,走到馬路邊上時,看見了鄰居的那個小女孩,她正扶一位老奶奶過馬路,很吃力的樣子,奶奶的臉上浮着滿意的笑容。我見了馬上湊過去幫助她,可是過去之後,老奶奶竟然光表揚了我,卻沒有表揚小女孩,我心裡很不好受,怕小女孩聽了難過,於是我走到小女孩身邊,想安慰她幾句,當我要開口時,她笑着對我說:“謝謝你幫我把老奶奶扶過馬路,雖然我沒有受到老奶奶的表揚,但我還是很高興,因為我幫助別人並不是為了受到表揚,受到稱讚,而是讓她高興,你把我想得太簡單了。”她的話讓我楞住了,我望着她,她漸漸地走遠了,我目送她離去。

  我非常喜歡這個小女孩,是她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做人就要助人為樂。我以前並沒有這樣做,從而失去了許多助人的樂趣。

  助人為樂就是這個小女孩美好的品質,我要向她學習。

您正在瀏覽: 助人為樂的小女孩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助人為樂的小女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