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乘車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乘車記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乘車記

今天爺爺陪我乘五路公交車去汽車南站送我回嘉興。我們等了好久才上了五路車。

在上五路公交車前的時間裡,雖不漫長,但值得我細細品味。剛到五路公交車站點,只見一位白髮蒼蒼、骨瘦如柴的老人正慢吞吞地穿過馬路,朝我們走來。老人的皺紋部滿了他的臉頰,當他站在我們面前轉過來時,我才發現老人的右臉頰上貼了一塊白紗布。爺爺想上前去訊問老人是否需要幫助,可是又僵持了一段時間。過了一會兒,老人朝爺爺微笑了一下,用一口並不標準的平湖話問道:“這裡可以上五路公交車嗎?”爺爺似乎聽得不怎麼清楚,勉強地回答說:“是呀!”。接着,老人又問:“五路去東湖不?”爺爺說:“您跟着我們一起上車就對了。”我覺得,今天爺爺碰上了一個難以交流的人。

我們上了一輛小型五路公交車,立刻有一位小夥子自動讓出了自己的位子給剛才那位老人坐下,表情很從容,又慢慢地抓住扶手,像什麼都沒發生一樣。接着,又有一位金髮姑娘站了起來,讓了一位正手忙腳亂的老太太。當她站起來時,正好被快要坐下的爺爺踩了一腳,她並沒有罵人,而是心平氣和地對爺爺微笑了一下,表示請爺爺騰個地方鬆開腳。爺爺一看,有點不好意思,馬上鬆開了腳。

過了幾站后,那幾位“讓位青年”已經下了車,下一站就是東湖了,爺爺轉過身去提醒那位老人:“快要下車了。”只聽“嘟”的一聲,老人被一個青年攙扶着下了車。

我想:這些人不是把自己的樣子做給別人看,來炫耀,而是真心實意地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您正在瀏覽: 乘車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乘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