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把災難變成財富的人真了不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把災難變成財富的人真了不起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把災難變成財富的人真了不起 標籤:你真了不起作文 真了不起作文 我真了不起作文 了不起作文

把災難變成財富的人真了不起

2008、6、18

   汶川大地震發生以後,萬眾一心、眾志成城抗震救災,湧現出許多愛的奉獻的動人故事,其中捐款一億元,要為災區建震不垮的學校的張祥青老總,讓人無限感動,讓我難忘記憶。

   我在網上查閱了相關資料,知道張祥青是1976年唐山大地震的遺弧,那時他才8歲,因躲在母親的臂彎中得以倖存。痛失父母的他沒有沉淪,頑強生活,為了生計,小時候撿破爛、打豬草、賣冰棍,自己掙錢上學。離開學校后從賣豆腐、賣早點、賣廢鐵、建鋼廠到最終奇迹般地打造出技術先進、擁有幾千名工人、實現年利潤幾十億元的鋼鐵公司老總,用自己的行動書寫了充滿傳奇色彩的人生。

   張祥青有地位有財富以後,牢記沒有黨和人們的關懷就不會有自己的成長和事業,因此不斷回報社會——為家鄉修路、修橋、建學校、建醫院,一次又一次地為公益事業捐款作貢獻,這次又捐了一億元,明確提出要建震不垮的學校充分表現出唐山人不忘過去、不忘災難的高尚品德!也充分表現出他關心教育、關心后一代的崇高品質!

   三十二年前的大地震讓張祥青失去親人變成弧兒,給他的成長帶來巨大的困難,而正是這些困難的磨礪讓他變得堅強自信,他真正用自己的人生把災難變成財富!真是一個了不起的好漢!讓我最感動的是他在困難面前頑強拼搏、永不放棄、不斷進取的創業精神!讓我崇拜的是擁有財富后關心後代,回報社會感恩圖報的高尚風格!

   我相信再過三十年,會有更多的在這次地震中失去親人的弧兒們會像張祥青老總一樣,事業有成,充滿愛心!

您正在瀏覽: 把災難變成財富的人真了不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把災難變成財富的人真了不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