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了不起的女孩》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了不起的女孩》有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肌肉營養不良症(絕症),年年都是三好生,精緻的剪紙作品”,我很難把這三者聯繫在一起.但是,它們確確實實都和你——李歡有關。

   你是個身殘志不殘的好同學。期末考試時,你因病重而住院,但你從未放棄對夢想的追求,用常人難以想像的毅力堅持着。我打心底里敬佩你!李歡。為你的頑強,為你的執着,為你的樂觀。你說你要上中國最好的大學,相信你一定會實現自己的夢想。你在醫院裡度過了大半時間,但每門功課卻都能達到95分以上,每學年還都是三好學生,我呢,天天坐在教室里聽老師講課,成績也達不到“每門功課都95分以上”。記得書中有這樣一句話:等打完針,退了熱,人清醒了些,她就迫不及待地要求媽媽把課文念給她聽。“迫不及待”,這個詞用在我身上可能就是迫不及待地出去玩,迫不及待地看電視等等,從來也沒說會去迫不及待地讀書。而且還是生病的時候。

   課文中還寫,你用自己無力的雙手剪出了一件美倫美奐、意蘊深刻、令兒童村的工作人員和來自世界各國的孩子都讚嘆不已的剪紙作品,這是多麼不容易啊!我知道,你一定是咬着牙挺下來的。這也是令我欽佩的一點.

   “李歡,你真是太勇敢、太偉大了!”我真想對你說上這麼一句。雖然我不知道患了“肌肉營養不良症”是什麼感覺,但是我還是可以從文章的字裡行間感受到你的吃力、你的疼痛。李歡,雖然我不能和你面對面,但是我還是想祝願你一生快樂!

   謝謝你,李歡.你給我上了一節課,你讓我明白了:人的一生會碰到各種各樣的困難,千萬不要輕易放棄!你用自己的頑強毅力和奮鬥向上的精神鑄就了“了不起”這三個字。我知道不是人人都能夠稱作是了不起的,不過我們應該學習這種精神才能超越自我,邁向成功.

您正在瀏覽: 讀《了不起的女孩》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了不起的女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