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爸爸的壞習慣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的壞習慣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瞧瞧,又抽上了,有完沒完?”媽媽常常這樣教育爸爸,但爸爸卻總是無動於衷,還屢教不改,有事沒事就叼着根香煙,弄得家裡全是煙霧,還一股怪味兒!爸爸煙癮挺大,要數一數,他吸的煙都快堆成小山坡了!要比一比誰是吸煙大王,我準是冠軍的女兒。而爸爸自己對這個壞習慣卻是毫不在意。於是我決定治治爸爸的煙癮。

  星期六,我便開始實施“作戰計劃”。我一邊若無其事地看書,一邊用眼睛瞟瞟爸爸有沒有吸煙的動機,果然不出我所料,剛過一會兒,爸爸便按耐不住,抽起煙來,煙霧立刻瀰漫開來,我趕緊裝作咳嗽得厲害,一邊咳,一邊觀察爸爸的動靜。可令我生氣的是爸爸非但沒有停止吸煙,反而對我說:“你可這麼厲害,快去吃咳嗽藥去。”

  我又好氣又好笑,憤憤地說:“您能不能別吸了?”

  爸爸看出了我的用意,皺着眉頭說:“別煩,待一邊玩去。”我見形勢不妙,心想君子報仇,十年不晚。先退守一邊吧!

  爸爸總算吸完了,趁爸爸去上廁所,我悄悄把香煙和打火機藏了起來,心中暗暗竊喜:這回看你怎麼辦!剛過了半小時,爸爸便開始翻箱倒櫃起來,還不停嘀咕:“煙呢?”

您正在瀏覽: 爸爸的壞習慣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的壞習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