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會跳遠的乒乓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會跳遠的乒乓球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一天,我去表哥家完,一敲開表哥家的大門,前腳還沒有進去呢,表哥就對我說:“小弟,我給你做一個實驗!” 

  “你能做出什麼實驗?”我半信半疑地問道。 

  “你就相信我吧!”表哥一邊推我一邊說,他把我推到了他的書桌旁,只見書桌上放着兩個喝葡萄酒用的高腳杯,一個乒乓球,兩個高腳杯並排放在了一起,表哥把乒乓球放在一個高腳杯里,說:“把這乒乓球吹進第二個高腳杯里。”“這還不簡單。”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氣,猛的向杯子里的乒乓球側面吹去,可是那乒乓球彷彿是被孫悟空施了定身法一樣,一動也不動,我怒了,又猛的向乒乓球的側面吹了幾口氣,那球稍稍動了一下,不過仍然沒有跳出來。我無奈,只好請教表哥。“看我的。”表哥洋洋得意地說,表哥不是向乒乓球側方吹氣,而是向正上方吹氣,“呼——呼——”表哥吹了兩次,乒乓球終於從高腳杯中跳了出來,“呼——呼——”表哥又吹了兩次,乒乓球竟從高腳杯中跳了出來,準確無誤的落到第二個高腳杯中,我徹底驚呆了。 

  我望著錶哥洋洋得意的臉,問道:“為什麼在乒乓球上方吹氣,乒乓球能跳進第二個高腳杯?” 

  “道理很簡單,”表哥嚴肅起來:“向乒乓球的正上方吹氣,上方的壓力變小,乒乓球會浮起來,繼續吹,乒乓球就能跳進第二個高腳杯中了。” 

  原來是這樣,看是簡單的實驗卻蘊藏着一個科學知識,只要留心生活中處處都能學到有科學知識。

您正在瀏覽: 會跳遠的乒乓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會跳遠的乒乓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