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續寫《凡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續寫《凡卡》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續寫《凡卡》 

  凡卡懷着甜蜜的希望睡熟了。突然,“噔噔噔”一陣急促的腳步聲打破了凡卡的夢境。 

  凡卡還沒來得及睜開朦朧的睡眼,“啪!”一隻無情的大手便重重地落在了他的臉上。頓時,凡卡從夢中驚醒,望着眼前惡狼般瞪着他的老闆和老闆娘,不禁打了個冷顫。老闆火冒三丈,對凡卡破口大罵:“你這個白吃飯的笨蛋,活還沒做完,你也敢偷懶睡覺,真是個不知好歹的傢伙!”“老闆,”凡卡捂着臉說,“我沒有,我真沒有……”沒等他說完,老闆就惱羞成怒地喊道:“閉嘴!膽敢多說一句話!要不是因為今天是聖誕的前夜,看在上帝的份上,饒你一次,不然,不把你打死我就不叫阿里亞希涅!”說完便拿起皮帶恨恨地在地上抽了一下,把皮帶一扔,自己睡覺去了。 

  可憐的凡卡·茹科夫癱倒在冰冷的地板上。可是這回,他並不像以往挨打挨罵后那樣悲傷,而是感到十分欣慰,因為他認為,也要看到他寫的那封信以後,一定會來城裡接他的。他哪裡知道,由於那封信的地址不詳,信被退了回來!萬幸的是,這封信並沒有被精明的老闆娘發現。發卡冥思苦想,仍然想不起來能使信送到的準確地址。這些年來,在凡卡的腦子裡只有那條被他背的很熟的路線——“除了鋪子,往右拐,走到第三個十字路口,再往左拐……”凡卡再也不想忍受這種痛苦了,九歲的他不知哪裡來的勇氣,等人們都不在家時,他穿上老闆的一雙鞋,順着記憶中鄉下的路拚命跑去。他不敢停下,生怕被老闆捉回去。可凡卡畢竟是個孩子,再加上已經兩天沒吃東西了,終因體力不濟昏倒在路邊…… 

  當凡卡睜開眼睛時,發現自己躺在軍車上。原來,他昏倒后,布爾什維克黨的部隊路過此地,把他帶到了司令部。在司令部里,凡卡參軍入伍,經過六年的努力,從普通士兵升到了少校。在這六年的從軍生涯中,凡卡沒有一天忘記爺爺。他多次下鄉尋找。終於有一天,一個士兵把一個老頭帶到凡卡身邊,凡卡仔細打量這位老人,啊!這正是自己日思夜想的爺爺!凡卡再也抑制不住內心的激動,撲到爺爺懷裡失聲痛哭。這就是爺爺,這就是自己唯一的親人!爺爺比原來蒼老了許多,凡卡也不再是那個受人欺負的小孩子。爺爺一把緊緊地拉住凡卡,不禁老淚縱橫……

您正在瀏覽: 續寫《凡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續寫《凡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