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家的花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花園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愛美大概也算是人的天性吧。宇宙間美的東西很多,花在其中占重要的地位。愛花的民族也很多,德國在其中占重要的地位。

  我家有一個花園在後院。花園裡有迎春花、月季花、臘梅花、玫瑰花等。一年之中,春有迎春花,夏有荷花,秋有菊花,東有臘梅花。我每天都給花澆水,讓花保持清潔、健康,愛默生曾經說過,健康是人生第一財富,也等於健康是花的第一財富,並且亞里士多德說過健康是勝過力量與外貌的,如果花兒不健康,外貌有怎會美觀呢?在冬天,為什麼別的花兒不開花,只有臘梅花、菊花等開花呢?因為對於它們來說,達到目的有倆個途徑,即勢力與毅力,勢力只為少數花所有,但堅韌不拔的毅力卻是多數花所有的,打的沉默力量往往可以隨時達到無可抵抗的地步。但有的花由於自己的軟弱,有百分之七十的花都會在冬天因寒冷而死去。一朵花能在一年四季中都生存下來。說明它是幸福的,但他是用自己所有的才能、力量和志趣按照自己的本性得到很好的發展,並且在自己一生各個相應的階段得到適當的應用,這就是它們幸福的由來。

  我家的花園裡有一棵樹,那就是銀杏樹,那是一顆我最喜歡的樹,我也常把自己喜歡的花擺放在那兒,如迎春花這一類的花。不過在我家的花園裡這一些花是不算最好的,我家還有一顆夜來香呢!因為他總是在夜裡開花,傳來一陣香氣。為什麼它總是在晚上放香呢?這個問題你們一定很想知道吧,那我就告訴你們,夜來香的老家在亞洲熱帶地區,哪裡白天氣溫高,飛蟲很少出來活動沒到了傍晚和夜間,氣溫降低,許多飛蟲出來覓食。這時,夜來香便散發出濃烈的香味,引誘飛蟲前來傳播花粉。經過世世代代環境因素的影響,夜來香形成了總是在夜裡發出香味的習性。我對我家的花園的花的習性可是十分了解的,畢竟我從小就開始養花,原來我十分不喜歡養花,因為養花不是一個男孩子所該乾的事,我也是出於無聊才養花的,習慣了就很難改變了而且養花也可以看出一個人勤奮不勤奮,因為一個人的經驗是要在刻苦中得到的,也只有歲月的磨練能夠使他成熟。

  通過我養花的經驗,我懂得了一個道理:人生所缺這不是才幹。而是志向:換言之,不是成功的能力,而是勤奮的意志。五年級:陳凱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花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花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