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演講稿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演講稿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

  我演講的題目是“我的中國夢”。

  在中國的大地上,有這麼一種東西,它能使你在迷霧蒼茫的人生航道上撥正偏離的方向,它能使你在枯燥的學習生活中燃起奮發的激情,它能使你在黑暗的陷阱中擁有一柄照亮一切的火炬。它,是無形的,卻可以產生巨大的能量;它,是無聲的,卻有春雷一般的轟響!大家也許會問:是什麼這麼神奇?告訴你吧,它,就是一個夢,是萬千炎黃子孫給予民族崇高希望與理想的中國夢。

  這個夢,它不屬於黑夜,它不是一個空洞的理念,也不是眾人茶餘飯後拾起的回憶,它是千百年來從未熄滅的中華之魂!

  一百多年前,香港、澳門被列強搶了去,離開了祖國母親。香港、澳門,你們一定不會忘記,是誰擦去了那飽含屈辱的濁淚?是誰描繪了“一國兩制”的藍圖,讓你們回到了母親的懷抱?這絕不是蒼天的恩賜,更不是殖民者的施捨。在這漫漫歸途上,遍布着一個古老民族的血性和頑強!一百多年的屈辱辛酸,一百多年的渴望追求,一百多年的坎坷曲折,一百多年的奮鬥犧牲。China,不再是不堪一擊的瓷器,中國,已然是巋然屹立於世界東方的一頭雄獅!

  吉鴻昌高舉寫有“我是中國人”的木牌,走在洋人中;宋慶齡以超人的智慧和出色的口才,折服了外國的師生……正是有像他們一樣的千百萬中華赤子,才成就了我們民族的脊樑、祖國的希望!正是他們,在那充滿硝煙的年代,用滿腔的熱血,冒着敵人的炮火,譜寫了無愧於時代的《義勇軍進行曲》,才有了今天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我們的《義勇軍進行曲》是多麼的氣勢磅礴,那麼的雄壯嘹亮!

  今天,我們要實現“振興中華”的中國夢,這不是屈辱下的崛起,而是和平中的昂揚!“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中國夢,怎能少得了我們少年!讓我們用自己的熱血書寫華彩絢麗的中國夢,讓我們用自己的傲骨鑄就中國龍的脊樑,讓我們用自己的夢想為中華之崛起搭台!

  中國夢——一代代中國人用靈魂編織、終身奮鬥拼搏,而又無窮無盡的偉大艱巨的美麗中國夢。我的夢是這美麗中國夢的滄海一粟,我要我的夢在這美麗中國夢的滋養中成長,煥發出光芒;我的夢是那美麗商專夢的冰山一角,我要我的夢在那美麗商專夢的沐浴中重生,鑄就輝煌!

  我的夢,你的夢,千千萬萬個炎黃子孫的夢匯聚在一起,這,就是中國夢!五年級:琉璃相守夢

您正在瀏覽: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演講稿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