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游鳥語林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鳥語林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早就從電視上得知,長沙的嶽麓山上新開闢了一塊鳥語林,不僅可以見到各種不同的鳥類,還有有趣的鳥類表演呢。於是一來到長沙,我就迫不及待地要求爸爸媽媽帶我去鳥語林看看。

  一走進鳥語林的大門,我就被眼前的景象吸引住了。在樹木掩映中,在飛流直下的瀑布前,在碧綠的草地上,到處都可以看到鳥兒的身影。這邊,大嘴的犀鳥、巨嘴鳥在籠子里不安份的跳動着,鳴叫着,像是在和我們打招呼,歡迎我們的到來。那邊,八哥、鸚鵡正悠閑的棲息在欄杆上,用嘴梳理着羽毛,懶懶地磨着爪子。草地上,小路上,五彩斑斕的孔雀,長着長長尾羽的錦雞,雪白的鴿子在悠閑的走動,啄食着地上散落的穀子和玉米,直到有人靠近它們才快步的走開;水塘里,小溪邊,成群的沙鷗、白鷺、大雁,還有美麗的白天鵝和黑天鵝在水中遊動着,嬉戲着,還不時飛動起來爭搶遊人拋擲的食物。中央的沙地上,巨大的鴕鳥和鴯鶓,或伸長了脖子在相互追逐,或在沙地里打着滾,撒着歡……。天空中飛的是鳥,房頂上停着的是鳥,枝頭上跳動地還是鳥,各種各樣的鳴叫聲不絕入耳,我的眼睛都看不過來了,耳朵也聽不過來了。這裡可真是鳥兒們的天堂啊!

  正在四處張望的時候,耳邊傳來了廣播的聲音:“請遊客們加快腳步,鳥藝表演馬上就要開始了!”問明了方向,我和爸媽一道匆匆的向鳥藝表演場趕了過去。

  第一個出場表演的小鳥是八哥。隨着訓鳥員的指令和口音,它不斷的向我們說著“你好!”、“恭喜發財!”發出的聲音和人的口音簡直就是一模一樣,閉着眼睛聽,根本就分不出是鳥還是人在說話。接着它又和訓鳥員一句接一句的背起了詩歌。當它背出最後一句“花落知多少”的時候,場上響起了雷鳴般的掌聲。

  接着,小鳥們又表演推車、打水、走鋼絲、算算術等節目,一個比一個精彩,觀眾們都樂壞了,掌聲、笑聲一浪高過一浪,場上的氣氛也越加熱烈起來。

  終於最精彩的節目開始了,名字叫“貪財的小鳥”。出場表演的是一隻綠色的小鸚鵡。訓鳥員說它能分出人民幣的面值大小,如果你給它兩張不同面額的紙幣,它一定會挑選面值大的那一張。

  我有點不相信,於是讓爸爸給了我一張一元和一張十元的紙幣,並且把它們高高的舉了起來。訓鳥員用手指了指我,小鸚鵡便拍動着翅膀向我飛了過來。停在我的手上后,它毫不猶豫地叼起那張十元的紙幣飛回了訓鳥師的手上。但我想,這可能是巧合吧!

  可接下來的一幕讓我改變了想法。後排有一個人拿了一張十元和一張五十元的站了起來,小鸚鵡朝它飛了過去。我想“它肯定會挑十元的!”果不其然,小鳥先叼起了十元的那張紙幣。“果然是的!”正當我洋洋得意地時候,小鳥看見了那張五十元的紙幣,生氣的把十元扔在了地上,叼起另一張五十元的飛走了。哇,多聰明的小鳥啊!

  回家的路上,我不禁想,小鳥不但能消滅害蟲,保護人類賴以生存的森林和莊稼,還能帶給人們這麼多的歡樂!可人們是怎樣對待它的呢?用槍打它們來吃它們的肉,用籠子剝奪它們的自由來滿足自己觀賞的慾望,和小鳥相比,人類是多麼的殘忍和貪婪啊!要是所有的鳥類都像生活在鳥語林的小鳥們一樣,受到人們的喜愛和尊重,那該是一個多麼安詳、美麗的世界啊!

您正在瀏覽: 游鳥語林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鳥語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