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感悟三國智慧——讀《三國演義》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悟三國智慧——讀《三國演義》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三國演義》是我國四大名著之一,主要講述了魏、蜀、吳三個勢力鬥爭的故事,最後晉朝一統江山的故事。

  《三國演義》成功地刻畫了近二百多個人物,他們在羅貫中的筆下惟妙惟肖,栩栩如生,有仁德寬厚,愛才如命的劉備,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諸葛亮,陰險狡詐,雄才大略的曹操,忠義兩全,智勇雙全的趙雲,心胸狹隘,嫉賢妒能的周瑜,老當益壯,為國盡忠的黃忠……

  《三國演義》當中,提到足智多謀,神機妙算,大家都會想到:諸葛亮,提到鞠躬盡瘁,死而後已,大家還會想到:諸葛亮。諸葛亮究竟怎麼足智多謀,神機妙算呢?他借東風,空城計,七星燈,三氣周瑜,罵死王朗,草船借箭,木牛流馬,智料華容道,錦囊殺魏延,巧擺八陣圖,以木偶退司馬懿。他又怎樣鞠躬盡瘁呢?在劉備死後,他明明知道劉阿斗乃無能昏庸之輩,卻還是儘力用自己的智慧來幫助蜀漢成就大業,最後累死。

  《三國演義》中每個典故都有自己的道理,每個人都用自己的能力來詮釋忠義二字。關羽千里走單騎,過五關斬六將,為的是對兄弟之間的忠。趙雲長坂坡單騎救主,曹軍中七進七出,為的是對主公之間的忠。貂蟬以身飼賊,誅國賊董卓,為的是對國家之間的義……

  《三國演義》告訴了我忠,義,仁,德,真是令我大開眼界!

您正在瀏覽: 感悟三國智慧——讀《三國演義》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悟三國智慧——讀《三國演義》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