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節約用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約用電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電,是我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物品。它給我們帶來了光明,給了我們動力。它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但它是一種資源,是有限的。所以,“節約用電”是我們每個人都要做到的。離開了電,我們又能幹什麼呢?

  開着電視、電燈,房間里卻空無一人……你有沒有想過:電,是地球媽媽無私提供給我們的,但我們卻濫用電,如果再不節制用電,地球媽媽身上的能源一定會枯竭的!

  在我們身邊,也有不少浪費電能的例子:有時候人走了,電風扇還在“呼呼”地跳舞;晚上,人睡覺了,早上起來卻發現電視機沒關;還有些人空調開着,電風扇也看着;更有些人家裡樓上樓下沒有一個角落不是亮堂堂的,整個家裡就像是白天一般。你有沒有想過,沒有電世界將會陷入怎樣的混亂?

  我曾經親身經歷過沒有電的一天。

  那是一個炎熱的夏天,當我正津津有味地看着電視、吹着電風扇時,突然“嗶”的一聲,電視里播放的節目不見了,我想:是不是電視出故障了?也許過一會就會好了。過了一會,我忽然覺得很熱,一抬頭往上看才發現電風扇也停住了。咦,怎麼回事?是不是停電了?我不安地想着,哦,也許沒有停電呢!我開燈試試看吧。我懷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打開了燈,燈沒有反應。“真的停電了?那麼熱的天,沒有電怎麼行?難不成要等一個晚上才會有電?那該多難熬啊!”我焦急地說。事實果真如此。這個晚上,我滿頭太汗,實在太熱了!熱得我就像蒸籠里的包子。這時,電忽然來了,我高興極了,大喊道:“終於有電了!太棒了!”這時我才意識到電有多麼重要,沒有電我們就會越來越痛苦,越來越急不可耐。

  如果世界沒有了電,那將會是一片黑暗。最後,我想對大家說:“節約用電,人人有責,請大家共同保護這功不可沒的能源吧!要知道保護它,就等於保護我們的地球媽媽啊!”

 五年級:冬季寒雪

您正在瀏覽: 節約用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約用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