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孩子,先別急着吃棉花糖》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孩子,先別急着吃棉花糖》讀後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孩子,先別急着吃棉花糖》讀後感 標籤:吃棉花糖作文 棉花糖作文 “棉花糖”作文 孩子,別哭作文

  這三天,我讀了一本名叫《孩子,先別急着吃棉花糖》的書,講的是一位父親怎樣用身邊的事例來教育自己的孩子的故事,《孩子,先別急着吃棉花糖》讀後感。其中這位父親給孩子講的一個棉花糖實驗的故事令我受益匪淺。

  這本書主要講了:一個小學生,叫珍妮弗,她的家境不錯。平日裡衣食無憂的她跟所有同齡的小女孩一樣,對學習和生活有不少的疑惑和抱怨。父這本書主要講了:一個小學生,叫珍妮弗,她的家境不錯。平日裡衣食無憂的她跟所有同齡的小女孩一樣,對學習和生活有不少的疑惑和抱怨。父親喬納森事業成功,但平時工作十分忙碌。為了幫助女兒快樂地成長,他給女兒講了一個又一個的小故事:“父親在小時候,曾經參加了一個意義非常深遠的實驗,叫棉花糖實驗。實驗開始后,好多小朋友被分別帶進不同的房間里。過來不久,進來一位看起來還算親切的研究員,他把一塊棉花糖放在父親面前的茶几上,對他說,如果他能夠忍上十五分鐘不去吃這塊棉花糖的話,他就會再給父親一塊。也就是說,只要稍微忍上一會兒,就可以吃到兩塊棉花糖了。為了讓自己不再想着桌上的棉花糖,這位父親想盡了各種辦法來轉移自己的注意力:閉上眼睛數數、在房間里跑來跑去、還故意大聲唱歌,好不容易撐過了十五分鐘,那個研究員似乎很滿意他的成績,笑着又給了他一塊棉花糖,並示意父親可以吃了。十年後,結果出來了,當時沒有吃棉花糖的小朋友長大后都比較成功,學習成績比較優秀,人際關係處理的較好,事業比較成功,生活富裕;而沒有忍住的小朋友在這些方面的表現就沒那麼好。由此看出,不容易受誘惑,並一直在等待十五分鐘過去的小朋友更容易成功。”後來,他的努力,終於讓珍妮弗有了很大的改變。她不再遇事抱怨,變得更自信、更快樂、更會管理自己,無形中養成了受益一生的好習慣。

  這個故事讓我懂得了在人生的旅途中,會有很多巨大的像“棉花糖”一樣的誘惑時時刻刻在等着我們,但如果能較好地控制自己,不被眼前的誘惑所吸引,就會獲得巨大的成功。這就是我的《孩子,先別急着吃棉花糖》讀後感。

 山東青島四方區長沙路小學五年級:馬瑜(文雅憐香)

您正在瀏覽: 《孩子,先別急着吃棉花糖》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孩子,先別急着吃棉花糖》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