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們這個大中國裡面,有着古老而又傳統的文化:造紙術、印刷術、火藥、指南針。有着助人為樂、捨己為人的楷模:雷鋒、張麗莉、吳斌。還有着現代發達的科技:“蛟龍”號潛艇進行7000米下潛試驗;神舟九號飛船與天宮一號飛船對接成功……可見我們的中華民族真是人才輩出、日新月異!但我們不能在已有的成績上沾沾自喜,不進則退,只有不斷努力,才能創造出一個又一個的輝煌!

  粱啟超曾說過:“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雄於世界,則國雄於世界!”周恩來同志也曾有“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來鞭策自己。所以說,我們少年是國家未來的希望,民族復興的棟樑。而我們作為小學生,就更應該把努力學習、豐富知識放在首位,樹立遠大的理想,長大后報效祖國。

  復興中華,還需從點點滴滴的小事做起,在家庭做“小幫手”;在社會做“小標兵”;在公共場所做“小衛士”;在學校做“小夥伴”;在任何時候都要做“小主人”。落實到具體行動中,就是應該在上公交車的時候不推不擠,有序上車;不亂踩踏草坪;不要將垃圾扔得滿地都是;不要隨地吐痰、吐口香糖。我要學習“最美教師”張麗莉,“最美司機”吳斌他們助人為樂、拾金不昧、捨己為人的精神,學習“宇宙之王”霍金那自強不息、熱愛生活的精神,學習孟佩傑孝敬父母的精神,學習奧運健兒頑強拼搏,為國爭光的精神,學習一切積極向上、勇於開拓的精神……

  作為新時代的一名少年兒童,我一定要牢記肩上的使命,發奮圖強,做德才兼備之人,為中華民族的復興和騰飛奉獻自己的青春和熱血!五年級:林逸揚

您正在瀏覽: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