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比一比童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比一比童年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比 一比 童 年  安徽省全椒縣實驗小學五(7)班  陳思昊    六十多年的風雨歷程改變了中國人民貧窮落後的面貌,如今所有的一切都煥然一新,展現在我們面前的是陽光明媚、晴空萬里的大中國。回想起祖國六十多年發生的翻天覆地的變化,我們全家都激動不已。今天我要和爺爺、爸爸比一比各自的童年生活,從中感受時代的更迭、歷史的變遷。    聽爺爺說,他小時候生活十分艱苦。那時中國還處在舊社會,可以用一個字概括——“窮”,因為種的是地主家的地,爺爺一家人連肚子也吃不飽。解放后國家百廢待興,爺爺還是因為家窮,初中沒讀完就回家放牛干農活。三年自然災害期間,爺爺的好幾個兄弟姐妹都餓死了,還算爺爺命大活了下來。因此爺爺的童年是不幸的!    比起爺爺,爸爸的童年要好多了。爸爸出生在上個世紀七十年代,農村開始通上了電,雖然經常停電,但是比起爺爺的舊社會要強百倍。後來農村實行包產到戶,農民種糧積極性有了很大提高。吃飽肚子肯定沒問題了,而且糧食有了富餘,賣得錢蓋起新房置辦起收音機、自行車,爸爸讀書也沒有後顧之憂了。    相比之下,我的童年要算最幸福的了。每天有很多好吃的飯菜以及水果、零食,有許多有趣的玩具和漫畫書,閑暇時可以上網玩玩遊戲或者看看數字電視里的精彩動畫片,寒暑假還可以到外地去旅遊一下。我的生活真是精彩紛呈絢麗多姿!    因為歷史選擇了中國共產黨,共產黨領導人民打跑日本帝國主義,推翻黑暗統治建立新中國,又領導人民建設中國,並抓住時機改革開放發展中國。我相信祖國的兒童將一代比一代過得幸福美滿,祖國的未來將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比一比童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比一比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