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南靖土樓導遊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南靖土樓導遊詞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親愛的遊客朋友們:

  你們好!我是你們的導遊。我姓洪,大家可以叫我洪導遊。今天我將帶領大家參觀南靖土樓。在參觀過程中,希望大家不要亂扔垃圾,做個文明人,謝謝配合!

  我們首先參觀的景點是田螺坑土樓群。大家看,四座圓樓簇擁着一座方樓,像是一朵怒放的梅花,美妙絕倫。田螺坑土樓群又名“四菜一湯”。“一湯”是中間的方形土樓,叫步雲樓,寓意子孫後代從此發跡,讀書中舉,仕途步步高升,青雲直上。圍着它的便是和昌樓、振昌樓、瑞雲樓和文昌樓這“四菜”。它們都是圓形土樓,就像盛着菜的四個圓形盤子。遊客朋友們,請回想一下家裡餐桌上湯碗、菜盆的擺法,再看看“四菜一湯”,是不是很相似呢?大家可以摸一摸土樓的牆壁,是不是非常堅固?這是為了抵禦外來入侵者。由此可見,修築土樓的古代勞動人民是多麼有智慧啊!

  接下來我們要參觀的景點是中華第一奇樓——裕昌樓。裕昌樓是現存福建最古老土樓之一,建於元末明初,為劉、羅、張、唐、范五姓族人共同建造,因此整座樓分為了間數不等的五大卦。這座土樓建成后不久,樓內迴廊木柱便開始從左向右傾斜,最大傾斜度為15度,看起來搖搖欲墜,但經受七百年風雨侵蝕和無數次地震的考驗,至今依然如故,有驚無險,所以裕昌樓又稱“東倒西歪樓”。大家請不要攀登,可以拍照留戀。

  今天的觀光遊覽就要結束了,希望這次“南靖土樓之旅”能給大家留下永恆的回憶!

 五年級:紅玉米

您正在瀏覽: 南靖土樓導遊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南靖土樓導遊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