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個令我難忘的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令我難忘的人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那位老爺爺,皮膚黝黑,臉上布滿皺紋,似乎飽經風霜。他留給我的印象不可磨滅。 

  老爺爺的表情從來都是非常嚴肅的,但是他的眼神總是那麼親切、慈祥。老爺爺的背有些駝,所以他走路總是手背後,一搖一晃的。他就住在我們院子里,雖然他看起來表情很嚴肅,但鄰居們都叫他“熱心大叔”。起初我不相信那麼嚴肅的人會熱心,但那件事卻改變了我對他的看法。 

  我們院子的路是土路,一下雨就會很麻煩。在一個陰暗的下午,雨嘩啦啦的下了起來。到了院子門口,我正愁該怎麼辦。突然,在雨簾中,一個瘦弱的身影映入我的眼帘。只見他忙碌着將磚塊擺在地上。雨水把他的衣服都濕透了,那一頭灰色的頭髮在雨水的淋濕下顯得屈指可數。他不時的咳嗽着,聲音有些沙啞。我走近一看,竟然是那位老爺爺。我關心地說:“老爺爺,下這麼大的雨,您在這兒淋雨,會感冒的。快回家吧!”“小朋友,挺關心人,真乖!我老了,身體不要緊的。這泥路,走在上面,深一腳淺一腳的,可不方便了!我反正也沒別的事兒干,閑着不如做件好事呢!”老爺爺的笑還是那麼不明顯,但他眼神里流露出的慈祥,卻令我在這雨天倍感溫暖······ 

  我的眼眶潮濕了。他是一位老人,他竟然在大雨天,不顧自己的身體,為別人鋪路。老爺爺是多麼無私啊! 

  從沉思中回過頭來,又是那位老爺爺,皮膚黝黑,臉上布滿皺紋,似乎飽經風霜。此時,他正拿着掃把,仔仔細細的掃地呢!我彷彿看見,一顆金子般的心,在為他人而跳動。

您正在瀏覽: 一個令我難忘的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令我難忘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