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良好習慣的養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良好習慣的養成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良好習慣的養成 

  中國是一個文明古國,素有“禮儀之邦”的美稱,五千多年來中華的炎黃子孫一直在流傳着尊老愛幼、講文明、講禮貌的美德。 

  鬆弛的琴弦奏不出美妙的旋律,懶散的習慣干不出輝煌的事業,所以從小媽媽就教育我要養成好的習慣,要尊敬老人,愛護花草樹木,在公眾場合要講究功德。我牢牢地記住了媽媽的教育,出門在車上,我會主動給老人讓個座;在公眾場合,我會注意自己言談舉止;在公園,我會不亂丟果皮紙屑,會不去踐踏草坪;在家裡,我會主動做家務,尊敬老人…… 

  今年暑假,哥哥姐姐都放假了,家裡的大人都要上班,沒人照顧他們。於是,外婆把他們都接到自己家裡,主動承擔起照顧他們的責任。每天。外婆早早就起床忙前忙后,為我們洗衣做飯,照顧着我們,忙得連休息的時間都沒有。有一天,外婆早上起床后感覺頭昏昏沉沉的,很不舒服,她還是堅持給我們做好午飯後就躺下了。我感到很奇怪,就跑過問外婆怎麼了?我伸出手摸摸外婆的額頭,感覺有些燙,外婆說這幾天有點感冒,可能發燒了,我連忙給媽媽打電話,媽媽請假回來了帶外婆去看醫生,我和哥哥很擔心外婆的身體,就打電話詢問外婆的病情,媽媽說外婆打點滴后燒退了,但不能吹空調,說打完點滴就回來了。 

  外婆不能吹空調?那怎麼辦?”為了讓外婆休息的舒服點,我和哥哥馬上行動起來,我們先在冰箱里找到一些冰塊放在盆子里,然後端進外婆房間里,把盆子放在電扇下面吹,很快房間里就散發出一陣陣涼意。一個小時后,外婆回來了,我們連忙把外婆扶進房間,“好涼快啊!”外婆看見我們給她房間降溫的方法,高興的笑了。 

  接下來的幾天,我們督促外婆按時吃藥,還幫着擇菜,洗菜,做些家務,在我們的照顧下,外婆很快就痊癒了。外婆直誇我們長大了,懂事了。 

  我覺得一個人的習慣就是從小事做起,從身邊做起養成的。就是在這點點滴滴的養成中,才有伴隨我們一生的優秀品質與良好的習慣。

您正在瀏覽: 良好習慣的養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良好習慣的養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