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草船借箭》縮寫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草船借箭》縮寫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周瑜很嫉妒諸葛亮有才幹,就想陷害他。

  一天,周瑜在商議軍事時提出讓諸葛亮十天趕製十萬支箭,並請他不要推卻。諸葛亮說,都督委託,理應照辦,並答應三天之內造好,還立下軍令狀。諸葛亮向魯肅借船。士兵和草把子。

  第三天四更時,諸葛亮請魯肅一起去取箭。這天,大霧漫天,江對面看不清人。天還沒亮,諸葛亮帶領船隊向曹營駛去,並讓士兵擂鼓吶喊,曹操聽有來敵,便下令說,江上霧大,看不清趨勢,不容易出動,只叫弓弩手準備朝船射箭。諸葛亮的一邊受滿了箭,便掉頭來讓另一邊受箭。

  太陽出來了,霧還沒有散,船倆邊都插滿了箭。諸葛亮下令回師,並讓士兵高呼:謝謝曹丞相的箭。曹操這才知道上了當,想追也來不及了。

  周瑜知道借箭經過後,長嘆一聲:“我真不如他!”

  湖南長沙寧鄉縣學庵小學五年級:苦澀的甜蜜

您正在瀏覽: 《草船借箭》縮寫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草船借箭》縮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