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草船借箭》縮寫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草船借箭》縮寫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周瑜叫諸葛亮三天造十萬隻箭,諸葛亮答應了,並立下軍令狀,如造不好,甘受懲罰。周瑜很高興,故意吩咐軍匠不準備好造箭用的材料,又叫魯肅去探聽,回來報告他。

  魯肅見了諸葛亮,諸葛亮叫他準備二十條船,不過不能讓都督知道。魯肅答應了。去報告時只提諸葛亮不用材料,周瑜十分疑惑。

  魯肅準備好了船,等諸葛亮調度。直到第三天四更,諸葛亮才出現,他把魯肅請到船里,讓軍士們把船連接起來,開往曹軍水寨。

  靠近曹軍水寨,諸葛亮下令把船一字擺開,又叫軍士擂鼓吶喊,魯肅十分吃驚,諸葛亮說他們只管飲酒取樂,天亮就回去。曹操以為敵人來攻,下令讓弓弩手朝他們放箭,諸葛亮又下令把船掉過頭來,讓另一面受箭。

  天亮了,草靶子上扎滿了箭,軍士們大喊謝謝曹丞相的箭,就使回南岸。這時曹操才知道上了當。

  魯肅把借箭的經歷告訴了周瑜,周瑜自愧不如,

  山河中心學校五年級:包鎮東

您正在瀏覽: 《草船借箭》縮寫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草船借箭》縮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