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草船借箭》縮寫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草船借箭》縮寫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周瑜認為諸葛亮很有才幹,心想陷害他。

  周瑜用都督的身份命令諸葛亮在十日之內造十萬支箭。諸葛亮卻只要三天,並立下了軍令狀,周瑜叫魯肅去探聽。諸葛亮見了魯肅,請他幫忙,但希望他不要把幫忙的是告訴都督。魯肅答應了。回去之後果然隻字不提,而周瑜感到十分疑惑。

  前兩天諸葛亮根本沒有任何動靜,到了第三天四更才請魯肅到船里,跟魯肅說:“走,咱們去取箭!”這時的魯肅更是對這一切非常茫然。這時漫天大霧,諸葛亮讓軍士擂鼓吶喊。曹操生性多疑,就馬上命令弓箭手朝他們射箭。諸葛亮的草船是一會兒就插滿了箭。曹操正覺得事有蹊蹺的時候,諸葛亮的船早就駛出二十多里了。

  魯肅見了周瑜,把諸葛亮借箭的經過告訴了他。周瑜聽了之後自嘆不如……

正版網站

您正在瀏覽: 《草船借箭》縮寫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草船借箭》縮寫 暫無評論